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衰落害惨斯内德 梅西1点无敌巴萨包揽3甲

2010年12月06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衰落害惨斯内德 梅西踩着穆里尼奥入三甲

上赛季在国米,穆里尼奥和斯内德互相成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7时,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0年度FIFA金球奖的前三名候选者名单,来自巴塞罗那的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包揽了最终的三甲榜单,国米核心斯内德无缘三甲。

作为09-10赛季欧洲俱乐部三冠王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队的双料核心,斯内德此前一度呼声极高,然而荷兰天才最终无缘三甲榜单,虽遗憾万分,却也在情理之中,在最终名单揭晓前便已有征兆。

在三甲榜单揭晓前一周,欧洲各国主流媒体皆产生共同观点,自1998年以来每逢世界杯年份,金球奖皆来自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因此在这一历史因素下,斯内德根本无法与南非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哈维和伊涅斯塔竞争,唯一可以较量一番的就是梅西。

至于斯内德最终败给梅西,欧洲三家著名媒体分别给出了不同层面的分析。《米兰体育报》指出:“国际米兰本赛季的糟糕表现,导致斯内德在众评委心目中分量大幅度下降。”本赛季国际米兰完全丧失了三冠王的风采,欧洲超级杯不敌马德里竞技,欧冠小组赛遭托特纳姆热刺羞辱,意甲联赛中更是排在积分榜第六,距离榜首的AC米兰相差10分之巨。反观斯内德的三个竞争对手皆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而巴萨本赛季在各项赛季如日中天,为三名巴萨球员在众评委心中赢得了分量十足的地位。

除了客观原因外,斯内德本人在本赛季的状态不佳,也成为了重要因素,意大利与西班牙媒体在这一方面达成了共识。与上赛季威风八面相比,斯内德本赛季可谓一落千丈,联赛开战近半程仅获得2个进球4次助攻。反观梅西在2010年的表现可谓光芒万丈,上赛季豪取47个进球,并在2010年完成了4次帽子戏法与一个大四喜,本赛季梅西依旧火力十足,双线赛事21个进球和9个助攻的成绩完全超越了斯内德的表现。

除去纯技术数据方面的因素,法国《队报》也给出了斯内德落选的精神层面原因:星味不足。本年度FIFA金球奖评委为来自208个国家的记者、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作为上一年度双料先生得主,梅西在他们心目中具有极高的人望,这是斯内德完全无法比拟的。(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