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泰达建“球探”体系 变“引援”思路

2010年12月06日17: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这次赴欧选援归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昨晚,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泰达俱乐部负责人时,他的回答出人意料:“这趟去欧洲给我触动最大的,就是我们一定要改变现有的选援方式。”

  不是描述看到了哪些优秀的球员,也不是透露与哪个球星进行了接触,而是一番感触,这确实让记者没有想到。“我们真是应该改变原有的选援观念。我们联赛的时间和人家欧洲不合拍,我们看上的好外援或者买不起、或者有合同在身、或者人家不愿意来。这就导致了中国的球队只能长期吃人家的‘剩菜剩饭’,起个大早赶晚集是常有的事,到最后只能用一些过气的、人家不愿意要的队员。”泰达俱乐部负责人这样分析道,“如何才能改变这种被动的状况,我有两点感想:一是经过前期研究考察敲定好外援,然后变之前的租借为买断;二是效仿欧洲引入球探体系,从源头选择更年轻、更具潜力的年轻外援。这样既避免了以往那样在挑选外援上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却没有好的收效的情况,还能够有效地完善俱乐部的青训系统,让以前的恶性循环转变为良性发展。”

  “球探体系”,这个提法在国内足坛尚属首次,其他俱乐部也都还没有尝试。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坦言:“这是一个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符合俱乐部经营管理模式的途径,在欧洲足球发达国家已经十分普遍,而且成功。泰达俱乐部要想更好地发展,必须完善这个环节。目前在球探方面,俱乐部已经有了一些人选,也许开始会走一些弯路,但总有这么一个过程,我们坚信,它的效果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体现。”

  俱乐部负责人最后对记者说,新赛季在确保球队争取更好成绩的同时,将着手搭建属于泰达俱乐部的“球探体系”,然后让这些球探将触角伸向球星辈出的欧洲、南美等地。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泰达队真的不用再为四处寻找外援而苦恼了。(记者 杨先华)

  (今晚报 杨先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