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请老布总比孙卫好 > 正文

布拉泽曝首轮谈判细节 力助中国培养年轻教练

2010年12月06日16: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安迪报道 布拉泽维奇执掌国奥,现在只差最后揭开锅盖。12月4日,正在萨格勒布度假的布拉泽维奇通过他的儿子向本报证实:已经与中国足协完成了第一轮谈判,在今天(6日)或7日,就将收到足协的正式邀请,赴中国进行最后的会谈。

中国足协在确定了“世界知名、中超经历、熟悉亚洲”的三项选帅原则后,通过电话与远在萨格勒布的布拉泽维奇进行了多次沟通,由于老布本人对执教国奥表现出明确的兴趣和足够的诚意,双方确定意向后,电话进行了第一轮谈判。老布的经纪人团队也向记者透露了第一轮谈判的细节。

确定意向后,双方第一轮谈判的重点问题是布拉泽维奇的团队选择。开始阶段布拉泽维奇本人对这个问题并没有太多要求,表示:“自己一个人来也可以。”不过,中国足协方面提出,由于体能训练是中国教练的短板,希望老布能带一名高水平的克罗地亚体能教练辅助他执教国奥。最终的结果是:老布将携带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据悉,目前这两名外籍助手的人选老布已基本确定。

另外,中国足协向布拉泽维奇提出希望配备年轻人为主的中方教练组,希望老布能够通过“传帮带”帮助培养本土教练。在这一点上,布拉泽维奇表现得非常爽快:“我希望不仅在球队成绩方面帮助国奥队,也能在教练员培养等各方面全方位帮助中国足球。”对于足协“年轻化、核心国脚经历、有证书”的人选标准,老布表示:“我认为许多中国教练都有良好潜力,同时我也认同中国足协的这个思路,从球员转换为教练是一种便捷有效的选择,他们会有比较好的前景。”

双方第一轮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中国足协最后给老布的答复是:“我们将上报体育总局批准,随后传真发来正式邀请函,来中国洽谈具体合同。”一待总局方面确认,足协将第一时间向老布发出邀请,在北京就合同的具体内容进行最后的谈判。

将在北京进行的“最后的会谈”,将涉及到合同的另外两个重点:执教目标与薪水。尽管在之前的谈判中双方没有确定薪水的具体数额,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障碍不大。

据悉,老布的年薪将与成绩挂钩。之前老布团队在申花是100万美元的年薪,可以肯定的是,他将是中国足球史上最昂贵的洋帅,不过,据透露:“足协没有与老布在谈判初期就薪水问题进行太多纠缠”,是因为足协已经“成竹在胸”。韦迪确定的“高投入换高产出”思路原则下,实际上,目前已经有许多赞助商向足协表达了赞助的诚意,甚至保证可以达到120万欧元以上。之前有传言朱骏赴京与足协就布拉泽维奇的合同细节和薪水问题进行商议,不过目前朱骏已经前往新加坡,朱骏表示,“老布的问题与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关系。”

目前,老布与他的经纪人团队告诉记者,“他们都在克罗地亚待命,等待中国足协的传真。”可以说,老布入主国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相关专题:

请老布总比孙卫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