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布拉泽维奇初谈国字号:中国球员技术已超日本

2010年12月06日16:0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布拉泽维奇即将上任国奥队

  在遮遮掩掩多日后,布拉泽维奇即将执教中国国奥队一事终于得到了当事人以及足协的默认。而在上任之前,布帅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对于中国球员的印象,在布帅看来,中国球员的个人技术甚至已经超过了一贯坚持走技术路线的日本球员,此外,他还希望在执教国奥队期间能把自己的中国助手培养成一名高水平的教练。

  中国球员不差技术差整体

  由于带领申花队征战过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对于中国球员的水平和特点,布帅已经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而在关注了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一些比赛后,对于即将接手的这支球队,布帅也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在此前多个不同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布帅都曾表示中国球员在个人技术方面已经超过了日本球员,这次观看了国奥队的比赛后,他更坚定了自己的这个看法,他认为中国球员只是在整体配合方面显得逊色许多,“日本队更讲究整体配合,注重传接球的合理性和实用性,这方面是中国球员现在最为欠缺的。”布帅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纠正中国足球圈在认识方面的误区,学会怎么样理性思考、哲学地看足球。

  只需要一名年轻中方教练

  不管是此前的阿里·汉还是杜伊,在执教国字号队伍时至少带上了一名助手,因此一旦布帅上任,是否会带来自己的教练团队也是外界所关注的问题。据了解,中国足协并不反对布帅带上得力助手拜塞克,不过布帅对此却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因为在他看来,拜塞克完全有能力独立执教一支球队,只要给予他充分的信任。而且一旦自己带来助手,那么可能就会冷落了中方助手,这样一来双方就容易产生矛盾和误会。对于足协安排中方教练协助自己的工作,布帅并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只是希望中方教练的人数不要太多,最好只派一名贴心的中方助手,这样一来自己不但可以培养中国球员,还可以培养中国的教练员,“其实中国不缺乏有天赋的球员,只是有没有教练肯教他们。如果能有一名比较年轻的中国教练能一直跟着我,我一定可以把自己一生的经验传授给他,把他培养成一名高水平的教练。但这只是我的一些想法,还不知道足协如何考虑。”

  (重庆商报 莫廷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