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徐根宝竹篮打水一场空 十年努力众虎将恐离去

2010年12月06日15:53金羊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11月30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的《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不出此前坊间所料,足协转会新规终于实现了与国际足联关于球员身份和转会的相关章程全面接轨。新规对于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权利、利益都做出了详尽的规定和保障。

全新的《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具有中国足球特色的“30个月保护期”,即以往被外界讽为“包身工”的转会制度彻底被废除。以往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即使合同已经到期,但是俱乐部在此后的30个月里,球员实际上仍然属于原俱乐部。也就是说原俱乐部在合同到期后仍然拥有对球员的裁决权。如果球员想要转会,仍要获得原俱乐部的同意,转会费那是一个子儿也不能少。

如今新规出台以后,只要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即可转会。球员再也不需要看俱乐部的脸色,而是可以零转会费自由转会到自己心仪的俱乐部。而俱乐部一年内累计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超过3个月,该球员也将有权单方面终止合同。即使在合同期内,球员也可以提出转会,只要支付违约金即可获得自由身。

包身工彻底获得了自由身。而具有中国足球特色的挂牌竞价、摘牌转会以及后来的倒摘牌、限制转会的闹剧也终于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新规的出台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将再也看不到李玮峰式的“零转会费”被逼成无奈的有偿租借。我们也再看不到2008年武汉与大连实德之间有关王圣转会的“明媒正娶”,最终由于“包办婚姻”而演变成王圣最后“逃婚”的闹剧。2005年陈涛等“金德五虎”用罢训抗议俱乐部拒绝转会的无奈也将不复存在......

风雨长江口,如今新规的出台伴随着初冬的冷风再次加剧了崇明岛上徐根宝足球基地的危机。徐根宝潜心培养了十年的小球员们已经到了当打之年。多数球员来到了合同期。当东亚队21岁的年轻国脚张琳芃的转会传闻已经在街头巷尾蔓延开来之际。无论恒大的七百万还是天津泰达的三百万。现在看来,不管张琳芃最终花落谁家,转会的事宜还是应该按照足协的新规则来办,不过如果张琳芃的转会依据足协的新规则来操作,那么含辛茹苦了十年的徐根宝很可能一个子儿也得不到。

其实对于新规则,徐根宝的苦难远非一个张琳芃。现在在新规则的庇护下,东亚小将终于可以大声的喊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徐根宝真的很无奈......如今徐根宝的子们已经完全暴露在中超虎视眈眈的群狼面前。王佳玉、王云龙、曹赟定、姜志鹏、吕文君,或许只有徐根宝才知道对这些球员的培养自己付出了怎样的艰辛。而目前东亚五虎已经成为了新赛季开始前,转会市场最热门的球员。很多球队都表达了对于东亚五虎的浓厚兴趣。而此时足协新规则的出台更加剧了东亚五虎脱离徐根宝的可能性......如今“零转会费”已经让风雨飘摇的崇明基地摇摇欲坠。“以球养球”的陈词似乎就要变成滥调......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今在足协新规则面前苦苦挣扎的徐根宝,我们即使同情老人家对于中国足球青少年梯队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但是规则不是儿戏,同情代替不了理智......在足协新规则与国际足联接轨之际,长江口苦熬了整整十年的徐根宝这一次真的恐怕要竹篮打水—一场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