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昆明校园足球联赛激战正酣 金色小学虽败犹荣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2月06日14:14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牛诗芸  我要评论(0)

实习记者牛诗芸 “能进金色小学校足球队是种荣誉,今天的输球是为了明天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上周五,2010年-2011年昆明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第一阶段比赛,金色小学1:2负于金康园小学。金色小学足球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输球并没有影响队员们对足球的热情。

此外,金色小学浓郁的足球氛围,让市足协的领导感叹不已:“孩子们,你们非常棒!不要在乎输赢,足球比赛是一个过程,虽然输球了,但是你们锻炼了身体,学到了技能,学会了团结协作,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说到金色小学的足球氛围,负责足球辅导的李俊文老师功不可没。足球场的线是他和其他老师一起画的,记分牌也是他亲手用旧日历做的,校园足球明星评选也是他的提议,他对足球的热情感染了很多学生,一下课很多学生就围着他借足球,连篮球场也常常爆满。

据李老师介绍,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都很支持足球运动,在没有加入校园足球活动之前,学校就有足球班了,从今年的9月19日起,学校的红领巾广播站就开始进行校园足球的相关报道,自9月26日成为“昆明市校园足球布点学校”后,金色小学的足球气氛更浓了,此后每周五的校园足球赛都有专门的学生记者和编辑进行采写和报道。

谈到评选校园足球明星的做法,李老师说:“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日本的校园足球开展得很好,赢球不是最主要的,他们给孩子展示自己的机会,让孩子们在集体协作中学会团结互助,他们比赛时场边会放很多海报,这些海报的主角不是大牌球星而是在球场上表现优秀的孩子,这让我很受启发!这样可以为孩子们营造足球氛围,让更多的孩子走近足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