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明年继续“蹭饭” 韦迪坚持中超中甲挑战赛

2010年12月06日13:4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距离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仅半年时间,亚运会遭遇惨败的国奥队即将重新集结,而新的主教练也即将到位。日前在谈到明年的备战计划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国奥明年将继续参加中超挑战赛,用比赛增加经验、提高能力。”

  自今年3月香河峰会提出“国奥打中超”的想法后,韦迪坚持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安排了10场“国奥中超(中甲)挑战赛”。尽管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均非主力出战,但这10场比赛对全年仅有4场正式比赛的国奥队提供了锻炼价值。韦迪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这些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如果说没有这10场国奥挑战赛的话,目前国奥这支队伍的境况是可怕的,肯定会更加困难。”

  由于2011年联赛杯开战,还有四支中超球队将参加亚冠联赛,各俱乐部可能面对一周三赛的情况,因此外界一度认为“国奥中超挑战赛”难以为继。但韦迪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国奥挑战赛是一个系列比赛,赞助商赞助期长。国奥队明年肯定还将与中超球队热身,只是会做些调整。这些比赛对国奥备战打造阵型、提高队员经验有帮助。”

  另据国管部介绍:国奥队新的主教练有望在本周到位,国奥队将在本月中旬重新集结。此外,在明年6月份前,足协还将为国奥安排20场左右热身赛。

(潇湘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