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奥2011继续打中超 方案将第一时间告知新帅

2010年12月06日11:59荆楚网赵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周报讯 今年,中国足协为了帮助国奥热身,特意安排了10场中超对抗赛。考虑到队伍依旧缺乏锻炼,近日足协再次表态,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前还会给国奥安排中超对抗赛,以达到热身目的。

12月15日,布家军将在广东集训几日,然后到土耳其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海外拉练。这次集训意义非常重大,一是因为刚聘请了新外教,外教需要熟悉队伍;其次就是新教练要利用这次集训从中挑选出符合队伍构建的人员,从而为后面的集训和日益临近的奥运会预选赛打好基础。

考虑到两个月的海外拉练时间比较紧张,外教没有充裕的时间来熟悉队伍和人员,所以足协特意在这次拉练结束后,又为国奥安排了一系列热身赛,其中包括与中超、中甲的对抗赛。今年6月开始,国奥就利用联赛间歇期与不少中超、中甲球队进行了对抗赛。尽管质量并不是特别高,但这样的对抗赛对极度缺乏比赛锻炼的国奥球员来说无疑是个提高的机会。一位足协官员说:“时间太紧张了,半年后就要打预选赛了,外教要尽快熟悉球队,然后才能捏合队伍,光凭训练是无法解决这些问题的,还是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所以明年预选赛前,我们争取再安排20场高水平的热身赛。”

目前,虽然并未就此事和外教进行沟通和商量,但足协并不担心外教会否定这个安排,“之前有过初步的交流,外教也认为应该多安排集训和比赛,这样他才会有更多的时间来组织训练,队员也能从中领悟他的执教思路。”一位足协人士说。一旦外教到岗后,足协会立刻与外教沟通,然后确定集训和热身赛的具体安排。“时间很紧张,真要打这样的系列对抗赛,我们也要早作准备,毕竟和中超、中甲队伍过招,要征得各大俱乐部的支持和同意,所以我们会在主帅确定的第一时间将计划给他看。”一位足协高层说。 赵 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