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健:阿联犯错误难免 未来有望场均20分13板

2010年12月06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奇才108-125不敌太阳。前中国男篮球员马健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作为易建联的前辈,马健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奇才虽然一度领先太阳,但是他们最终遭到太阳逆转。马健点评道,“太阳教练用心良苦,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他对这场比赛有周密的计划,这一点比奇才教练做得好。教练对比赛用心程度和细节的不同,带来了结果的不同。太阳启动比较慢,开局不佳,第一节太阳的命中率并不高,但他们利用经验,咬住比分,并没有一下认输。第三节太阳打出高潮,将优势扩大为20分左右,奇才就很难追分了。”

马健还点评了易建联的优势和弱点,他表示,“在第二节,易建联犯了篮球场上最无法接受的错误,他永远要记住‘球是最关键’的。当纳什完成挡拆以后,易建联就在纳什的身前。易建联当时认为‘这不是我防的人’,他往后退了,给了纳什空位跳投的机会。从这场比赛来看,易建联在进攻上没有问题,但他在防守端还需要磨练。比如说尼克-杨和易建联是同时进入NBA的,但是杨在球场上的表现就比易建联成熟得多。易建联还是很有潜力的,如果让他把自己的机会都把握住,把他的能力发挥出来,未来易建联有望达到场均20分,12到13个篮板的级别。”

马健认为这场比赛太阳展示了自己的成熟,而奇才则展示了自己的冲劲。他说道,“对于太阳这种球队,你不能给他任何一个机会,有投篮的机会,他们就有可能得分。奇才虽然不像太阳那么成熟,但是奇才年轻,冲劲很大。第四节奇才派上替补之后,还是追上了不少的分数,这说明太阳也不是超级强队。”(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