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新下课如吃苍蝇:羡慕李明 欲从乙级重头来

2010年12月06日11:26体坛网余彦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余彦姝重庆报道

拎着大包小包迈出洋河的那刻,魏新觉得空气湿湿的,自己被一种莫名的感伤所包裹。“其实,我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真的。但真正离开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难受。”

12年前的那个夏天,魏新跨入袁家岗的寰岛俱乐部;8年前,球队东家换成了力帆,魏新随着新队伍搬到洋河;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12年来,只有魏新一个人坚持了下来。从五楼搬到四楼,从队员宿舍搬到教练房间,再从代理主帅到主帅,又到助理教练,最后又“代理”,身份一直在变,魏新为重庆足球那颗心没有变过。“我对重庆足球问心无愧,这12年就是我的青春。”

同一批的队友,邱卫国、曾斌、罗笛都离开过力帆到外面漂过,只有魏新一直坚守。“过去其实不是没有机会,像当年老李(李章洙)去了青岛,开出一百五十万年薪让我去,但我还是留了下来,因为我知道重庆足球需要我。”

虽然力帆一直在失败,无数次降级,但魏新却不认为自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究竟为什么没有搞好,相信很多人都明白。我一直都不服气,为什么我们就保不了级,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认命。有上课就有下课,我并不认为是重庆足球不需要我了,只是力帆不需要我了而已。”

自己下课魏新很坦然,但众多球员被挂牌,他却像吞了苍蝇一样。“培养这些重庆球员,我们花了多少精力?在他们当打之年就这样草草处理了,真的是巨大的浪费。”魏新还在担忧他们的前途,“这帮小兄弟没挣什么钱,现在物价那么高,一旦失业……”

对于自己的未来,魏新表示将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我先把西师的书读完了,过去一直考虑去充电,现在有机会了。”魏新表示,他一直很羡慕李明能够有那么好的平台自己创业,他重复着此前对记者说过话,“如果重庆足球有心从头再来,即便是乙级队,我也愿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