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广州启动新赛季校园足球联赛 举办教练培训班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2月06日10:48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广州启动新赛季校园足球联赛 举办教练培训班
广州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日前,广州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中山大学黄埔实验小学举办了2010年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干部、校长培训班,并现场观摩了2010~2011年中山大学黄埔实验小学校园足球节开幕仪式。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去年在全国44个城市全面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成立了广州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指定了相应的工作活动方案。

广州市校足办对校园足球在全市的开展进行了科学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实施,在全国校园足球44个布局城市中率先开展系统的训练和比赛的推广工作。建立起“广州校园足球活动官方主页”,通过网络的规范化管理,塑造丰富的校园足球文化。目前,广州市校园足球文化建设、联赛、培训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高度肯定。

按计划,广州校足办于12月正式启动2010~2011年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广州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训的工作思路,是以竞赛为杠杆,增强体质为宗旨,培养足球苗子为目标,走体教结合的发展之路。今年是继2006年广州市体育局联同广州市教育局重启广州“市长杯”学校足球联赛的第5年,联赛扩展到全市各区,参赛学校增加到315所,参赛人数达600人,足球活动人口约达3万人。

为提高基层足球培训和管理水平,广州市校足办组织各区教育部门学校体育工作负责人以及进入市级联赛第二阶段的60所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培训,全国校足办主任陆煜在培训中深度阐明了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前景和模式。联赛前期,市校足办还精心组织了校园足球教练员、指导员培训班,周穗安、彭锦波等知名教练员现身说法。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