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罗、梅西争先恐后 皇马、巴萨都赢球了

2010年12月06日10: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冷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视众生为鱼肉;万里飞雪,将苍穹作洪炉,溶万物为白银。”是C罗的飞刀快,还是梅西的飞雪剑法厉害?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西甲联赛第14轮拉开战幕,C罗独中两元,帮助刚刚经历了世纪大战惨痛失利的皇马主场2:0轻取瓦伦西亚,延续着主场全胜的骄人战绩;而梅西同样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客场3:0战胜奥萨苏纳,继续领跑西甲。

  C罗归位,众神膜拜

  C罗已经完全摆脱了西班牙德比带给他的伤痛,特别是狂奔近50米打进的第二球更是将C罗的个人能力展露无遗。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C罗不仅使自己职业生涯进球突破200球大关,而且还在14场联赛中打入了惊人的17球,这也创造了皇家马德里74年以来的射手新高,这一刻他已经将劳尔、大罗等传奇甩在了身后。

  有了C罗的爆发,主帅穆里尼奥说话也重新有了底气,穆里尼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因为在上轮比赛表现糟糕之后要立即反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球迷对这场比赛不是相当满意,但他们应该会感到高兴,因为我们再次战胜对手。”

  梅西一出,谁与争锋

  如果说C罗凭借一柄飞刀克敌制胜的话,那么巴萨的小精灵梅西则拥有一套独步武林的飞雪剑法。旅途的疲劳并没有阻止巴萨狂奔的脚步,即便是刚下大巴车就要比赛,只要有梅西在,一切皆有可能。面对奥萨苏纳,梅西率先助攻佩德罗完成致命一击,接着又梅开二度手刃了奥萨苏纳。“没有人能够阻挡瓜迪奥拉球队卫冕的脚步。”《世界体育报》毫不吝啬对巴萨的赞美之词。巴萨人在奥萨苏纳赢下了一场“没有下大巴就赢得的胜利”。

  至此,梅西在20场巴萨赛事中,共打进了25球,其中西甲出场12场打进了15球。从2009赛季以来,梅西共为巴萨出场73场打进72球。到底是C罗更加强势,还是梅西更胜一筹呢?这个关于飞刀和飞雪剑的故事还要在西甲继续上演。( 王磊)

  (齐鲁晚报 王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