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韦迪:加强校园足球建设 申世须先搞好青少年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2月06日10:13   体坛周报    我要评论(0)

韦迪:加强校园足球建设 申世须先搞好青少年

韦迪表态将进一步加大校园足球建设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卡塔尔的成功,让中国的申世情怀推迟,韦迪在表达了坚定申办的决心后,着眼从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出发,从青少年足球培养、国字号队伍建设、职业联赛三条主线及外交方面全面布局中国足球。

韦迪考察南非世界杯之后,明显感觉到了中国足球的落后,这种落后不仅仅是水平上的,更是整个系统上的。在南非期间,FIFA官员以及南非足协高层和他交流时,都谈到了申办和举办世界杯给一个国家足球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南非为例,通过举办世界杯,南非足球逐步走入正轨,职业联赛也更加规范和健康。因此,韦迪从南非回来之后,以个人的名义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

此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足协的技术专家来中国帮助挑选青少年球员,曾经和韦迪就申世进行交流,韦迪说,“中国足球人总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发展方向,才促进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除了设计好中国足球的体系之外,申办世界杯是最好的外力。”

要想按照申办和举办世界杯的要求去做,就必须规划好青少年足球、国字号队伍和职业联赛这三条主线。韦迪告诉本报记者,“过去没有青少年竞赛体系和青少年教学大纲,这些工作我们早已部署下去,完整的竞赛体系将在12月份公布,教学大纲也将要出台。我们已经和FIFA以及亚足联达成一致,对方每年都将派出高水平讲师培训我们的青少年教练员。我们也会要求职业队教练员必须到梯队以及青少年球队中去教课。我们将继续在校园足球上加强力量,彻底提高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人口数量。”

对于国字号队伍的建设,韦迪强调“除了完成好各级大赛任务外,还有非常重要的就是培养人才,既要为国家队培养球员,还要培养我们的教练,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进一步规范职业足球一直是韦迪的心愿,他说,“从明年开始将出台职业俱乐部标准和监管办法,这次标准是刚性的,达不到要求的给予一年缓冲,否则退出。对于球员、俱乐部管理层、教练员都要实施有序管理,真正让职业足球步入健康、规范的通道。”

除了上述之外,韦迪在外交上也非常强势,有四方面的工作正在准备:一是全力运作张吉龙竞选FIFA执委,确保成功;二是和FIFA高层以及各部门保持联络畅通,争取一切可能的援助;三是保持和哈曼为首的高官的关系;四是让亚足联高层承诺今后将继续提高中国的地位,副主席林晓华将在亚足联担任要职,甚至不排除林晓华今后竞选亚足联副主席。所有这些,都是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以申世进行布局。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