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界羽联赛制明年“变脸” 中羽赛将跻身顶级

2010年12月06日09:4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实习生 徐思伽)世界羽联昨天在源深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2011至2013赛季推行全新顶级赛制。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升级,成为代表世界羽坛最高水平的五大顶级赛事之一。

世界羽联原来的顶级赛事,是包括中国公开赛在内的12站超级系列赛,然而过于频繁的赛事让选手们怨声载道。最终,得到新加坡傲胜公司冠名赞助的世界羽联选择了仿效网球四大满贯的做法,从原来12站中遴选出了五站为“首要系列赛”。

“五大首要赛”分别为韩国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丹麦公开赛、全英锦标赛和中国公开赛。作为世界羽联倾力打造的全新顶级赛事,“五大首要赛”采用了高额奖金和高额积分的办法来吸引选手。

韩国公开赛的总奖金高达120万美元,成为历史上奖金最高的羽毛球赛事。印尼公开赛的总奖金为60万美元。丹麦公开赛、全英锦标赛和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不会低于35万美元。此外,2011年1月开始世界羽联将引进新的积分系统,“首要系列赛”的积分将比原本的超级系列赛提高20%。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透露,“五站首要系列赛,将由世界排名前12的选手参加,希望他们给我们尽量多的支持。我们还制定了新的规定,要求运动员承诺来参加顶级赛事。如果他们没有达到最低参赛数,可能会对他们有一些处罚。”

中国公开赛的运营方昨天表示,中国公开赛的成功升级,意味着可以吸引到更多世界级选手前来参赛。

除了“首要系列赛”,世界羽联也推出了第二档次的“超级系列赛”,分别为马来西亚公开赛、印度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及中国香港公开赛。

搜索热词:

世界羽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