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上任首战成选秀大会 正牌国奥PK遗珠悍将

2010年12月06日09:17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不出意外,布拉泽维奇将在本周抵达北京,并在12月15日率队开始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集训大约10天之后,布帅将迎来自己的首战:率国奥队对抗由参加中超挑战赛的10支队伍中适龄球员组成的“国奥之星队”,毫无疑问,此战拥有浓重的选秀气氛。

“对抗赛是他最好的机会”

其实,这场对抗赛并不是专门为布拉泽维奇首次亮相准备的,而是金杯海星赞助国奥系列挑战赛的合同中明确规定的。按照合约,国奥队在2010年和九支中超球队、一支中甲球队打了10场比赛,参加挑战赛的10家俱乐部各自推选出2名国奥适龄球员进入“国奥之星”系列,这20名球员组成“国奥之星队”,和国奥队打一场对抗赛,时间在2010年12月25日圣诞节左右。

布拉泽维奇可能没有想到,自己刚一上任就有一场比赛要打。其实,这场比赛对于布拉泽维奇及其教练组来说非常重要,国奥队参加12月15日集训的球员大约在26人左右,国奥之星队的球员为20人左右,是布拉泽维奇近距离考察适龄球员的绝好机会。权威人士表示,“当初确定这场对抗赛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外籍教练考察球员的问题,毕竟本土教练对国奥适龄球员已经非常熟悉。布拉泽维奇了解的中超球员毕竟是少数,对抗赛给了他最好的机会。而且,球员们为了得到了新任外籍主帅的青睐,在对抗赛中肯定会竭尽全力。”

“首秀,希望复制2006杜伊”

按照足协设想,布拉泽维奇上任之后,选拔球员要面向所有适龄球员,避免出现有潜力有实力的适龄球员没有机会入选。当初决定选拔“国奥之星”,也有为国奥队储备球员的考虑。当时,中国足协高层针对“国奥之星”充满期待,“国奥之星就像是当年克劳琛的08之星队一样,都是没有进入此前国奥队的,他们的能力不一定差,有的经过一年的锻炼之后,可能会脱颖而出。因此,要给那些球员展示自己的机会。虽然一场对抗赛说明不了太多,但是相信外籍主帅会根据自己的眼光来发现一些可用之才。中国足协不想错过任何一名优秀的国奥适龄球员,希望这场对抗赛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

这次对抗赛有可能改变一些年轻球员的命运。目前,布拉泽维奇还不知道有这样一场比赛,本周抵达北京之后,在制定球队集训拉练计划时,足协会把这场比赛告知。中国足协权威人士表示,“杜伊在2006年率领国奥队首次亮相比赛时,带给了人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希望布拉泽维奇在12月底率队和国奥之星对抗时,同样能够带来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