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签下第1单+莱昂续约 史上最大手笔冲双冠

2010年12月06日08:5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放假了,鲁能的球员在享受着惬意的假期生活,李金羽、王永珀等球员更是经常在微博上晒晒自己假期的幸福。在鲁能球员享受幸福假日的时候,位于济南南外环的鲁能基地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装修,基地的两块训练场也进行了翻修。

亚冠,这是鲁能对于2011赛季的最大期待和最重要目标。鲁能以往在亚冠的最佳战绩是小组出线,明年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是最低目标,走得越远越好。

转会市场还有大手笔

鲁能备战新赛季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国内转会。鲁能在国内转会市场的目标非常简单,那便是选择一名极具实力的中后卫。“亚冠联赛的报名制度是3+1,我们可能只能给一名外援中后卫报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选择一名高水平的国内中后卫。”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在这个指导思路下,鲁能针对国内中后卫进行了分析,圈定的人选包括李玮锋、冯潇霆、汪强等人,最终和长沙金德顺利谈判成功,基本完成了内援转会市场的第一单,汪强加盟鲁能已经没有悬念。当然,鲁能在国内转会市场的努力绝不仅限于此。

在敲定汪强之后,鲁能的第二个动作便是外援的签约和选择。上赛季在鲁能效力的五名外援中,莱昂和鲁能已经完成了续约。在当初莱昂加盟鲁能的时候,合同便规定一旦达到了出场要求,合同便自动续约一年。最终莱昂的表现征服了鲁能俱乐部,莱昂也成为鲁能2011赛季的第一名外援。和莱昂不同的是,安塔尔在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已经到期。在本赛季的中超结束后,安塔尔接到了沙特等一些俱乐部的邀请,另有消息表明,安塔尔本人也希望鲁能能够增加其待遇。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正在和安塔尔谈判,预计最终安塔尔留下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鲁能两名外援中后卫凯塔和卡洛斯的合同也已经到期,这两名球员留在鲁能的可能性都不大,因为在鲁能看来,要想在亚冠联赛取得好成绩,必须引进更高水平的中后卫外援,不过目前存在的变数是,卡洛斯属于伊万带来的球员,他留下来也有一定的可能。

当然,尽管莱昂能够胜任一名前锋,但他的最佳位置还是在中场,而且鲁能需要一名突破能力非常强的前锋。就目前的情况看,鲁能非常可能大手笔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前锋和外援中后卫。

经费前所未有地宽裕

这样的大手笔当然需要资金的大投入作保障,但这不会成为困扰鲁能的难题。

伴随着鲁能体育在2010赛季取得大满贯,无论是上级领导部门国家电网,还是山东省委省政府,都对鲁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同时也对鲁能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战绩寄予了更高的期待,这种期待带来的显著改变便是投入会增加。“在2011赛季,鲁能在资金上会比较宽裕,尤其是在保证亚冠联赛的备战上。”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尽管新赛季的投入数额没有对外透露,但鲁能将在2011赛季得到上级财政更大支持的一个鲜明例子就是,在鲁能夺取了2010赛季冠军之后,在基建方面可以投入大量资金,对整个俱乐部的办公场所、球员住宿、食堂和保障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装修,同时也翻新了鲁能俱乐部内的两块训练场地。

就目前的情况看,鲁能在2011赛季的投入会是前所未有的宽裕,如果能够有合适的人选,鲁能在外援方面的投入可能会在以往几个赛季的基础上增加至少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加大投入,刷新亚冠成绩,国内杯赛和联赛都要争冠,鲁能的2011将是一个大气磅礴的赛季。在这个大目标之下,对于鲁能来说,两个重要球员的去和留便有了不同的意义,这两个球员就是目前球队中资历最深的矫哲和天赋极高的王永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