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唐正东玩失踪不见俱乐部 拒绝集结谈判陷僵局

2010年12月06日08:5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新赛季CBA联赛本周打响,昨天上午,江苏男篮全体队员从仙林训练基地移师南钢宾馆,这标志着江苏男篮的备战进入了冲刺阶段。可令记者惊诧的是,在集结的队伍中,竟然没有主力中锋唐正东的身影,而胡雪峰等4名主力虽然来到了南钢,却依然没有与俱乐部草签合同,据说,没签合同也跟唐正东有关。

  不谈也不练

  大唐只要“保证”不见人

  作为江苏唯一一名现役的国字号球员,前两天,唐正东从国家队归来后,还代表南钢俱乐部参加了篮协举行的新赛季联赛新闻发布会,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唐并没有穿球队队服,着实让俱乐部很没有面子。

  昨天,大唐再次让俱乐部尴尬,他并没有随球队出现在南钢宾馆,而从球队传出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唐正东回南京后,并没有回球队参加训练。一位大唐队友证实:“唐正东回南京后只来球队拿过一次东西,没有参加球队任何一次训练。对此,我们教练都很着急,不过大唐不是关机就是不接电话,根本找不到他。”记者了解到,唐正东不来参加球队训练,南钢教练组非常着急,因为新赛季即将开战,作为主力中锋,唐正东甚至没有与两名新外援磨合过一次,“你说徐指导能不着急吗?队中的头号中锋不训练,两名外援连对大唐的感性认识都没有,这样下去,联赛怎能出成绩。”一位队内人士忧心道。

  教练组着急,南钢俱乐部更着急。大唐在北京备战亚运时,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亲自飞到北京去找他谈,大唐在广州打亚运时,俱乐部相关领导又飞到广州与他沟通,结果都碰了“软钉子”,唐正东提出的要求让他们根本无法接受也无法解决。“现在唐正东根本不跟我们谈判,他的要求是俱乐部写一份明年让他转会的保证书,你说,这保证我们能写吗?就是写了,我们说话就一定算数吗?”一位俱乐部高层说。

  记者了解到,现在俱乐部与大唐之间根本就沟通不起来,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大唐要是跟我们谈钱倒好办了,可他根本就不跟我们谈待遇,就是要我们写保证书,写了他就签,不写就不签。”

  而现在,俱乐部高层和南钢教练组都不知道唐正东身在何方,“我们不知道唐正东从北京回来了没有,反正我们联系不上他。”一位队内人士无奈地说。

  不降就不签

  队员:大唐不打怎么拿前三

  南钢俱乐部前段时间搞定了几名小将的合同,然而谈判此后就再也无法更进一步,原因是俱乐部与队中5名老队员之间关于待遇问题存在严重分歧,而双方又各不相让。

  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称,和上赛季相比,球员得到的薪水增长了约30%,有个别主力队员的薪水涨幅达到50%。对此,5名主力予以了证实。为什么待遇涨了,队员还不签呢?记者了解到,双方的分歧主要来自于奖金与球队成绩挂钩这一问题。俱乐部要求,球员要拿到满额薪水,必须要拿到前3名,而队员们认为在CBA各球队实力激增的背景下,南钢新赛季并没有补充什么“弹药”,而现在队中的两名外援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更重要的是,新赛季球队还面临大唐不打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还提出冲三强的任务并不客观。一位主力队员表示:“我们跟俱乐部领导说了,如果俱乐部能确保唐正东打,这合同我们就签。可现在情况是,俱乐部根本搞不定大唐。所以我们要求签两份合同,大唐打和不打要有两个标准,这样才合理。”

  对于队员的态度,俱乐部领导也不满意,一位分管领导表态:“南钢作为投资方,每年出这么多钱,就是要队员出成绩。联赛还没打,队员不应该没有信心。南钢是一支强队,我们应该有往上冲的决心和信心。”俱乐部相关领导介绍,俱乐部也考虑到了队员的利益,所以薪水的60%是确保的,就是说,哪怕打成倒数第一,队员也能拿到60%的薪水,而另外40%的薪水需要队员们到球场上去努力。

  据了解,南钢俱乐部的工资盘子就这么大,俱乐部肯定无法再提高薪金,在这种背景下,双方的博弈将来自于球队打何种成绩才能拿到全额薪水。球员的态度是前5名,俱乐部的想法是前3名,联赛迫在眉睫,一旦双方找不到平衡点,新赛季南钢将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