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抽签中超命运几何 必有一强赴西亚打客场

2010年12月06日08: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12月6日,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带队出发前往吉隆坡,同一天,杭州绿城老总沈强、副总鲍仲良也将出发同一目的地——12月7日,2011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和去年的仪式选在了同一天进行,所不同的是,去年在AFC总部进行,而今年移师吉隆坡希尔顿酒店进行。亚足联并未说明选择希尔顿酒店的原因,不过去年在总部的抽签被媒体喻为是近年来最“寒碜”的亚冠抽签仪式。

11月29日,亚足联公布了参加新赛季亚冠联赛的球队名单。今年的规则和去年是完全一样的,而2012年赛季的名额分配是否有改变,要交给亚足联的执委会、职业委员会在今后进行讨论。今年同样有30支球队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正赛,之前有个附加赛将会决出另外两个名额。东、西亚区各有四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八分之一决赛采取单场淘汰制,赛地选择在小组赛头名的主场。此后的四分之一决赛等采用主客场定胜负。

目前参加东亚赛区的球队已经确定了14支,他们是中国的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韩国的首尔FC、济州联、水原三星、全北现代;日本的名古屋鲸八、大阪飞脚、大阪樱花;澳大利亚的悉尼FC、墨尔本胜利;印尼的联赛冠军阿雷马。日本的另一个参赛名额是天皇杯冠军,将在明年元旦揭晓。另外一个东亚区的对手还将通过资格赛决出。

亚足联官网将在抽签之前公布抽签程序等细节。由于新加坡退出亚冠,东、西亚两个赛区的队伍数量不均,亚足联将在抽签之前,抽出一个西亚区球队进入东亚区作战,以达到协调赛程的目的。今年的这一变化意味着,东亚区的球队将要到西亚区打小组赛,中超四强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必然有一支要到西亚打客场。

另外,亚足联杯目前已经确认了28支参赛球队,亚冠附加赛失败的四支球队也将加入到其中。在总共的32支球队中,伊拉克的阿比尔、乌兹别克斯坦的纳萨夫、印尼的佩斯普里拉和新加坡的淡宾尼已经确认受邀参赛,这样亚冠和亚足联杯都有了32支正赛球队,数量上一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