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开始学习广东话 愿在李小龙故乡学功夫

字号:T|T

马布里开始学习广东话 愿在李小龙故乡学功夫

马布里(左二)和俱乐部其他成员一起按手印留念

佛山龙狮举行授旗仪式 “独狼”东家变了“狂言”不变

■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佛山12月5日电

12月5日上午,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在南海举行授旗仪式,新赛季的CBA联赛中,前身为陕西麒麟的这支球队,将以“佛山能兴怡翠队”为名继续征战。在这支CBA新军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独狼”斯蒂芬·马布里。

学讲广东话 还想学功夫

前几日有一家时尚杂志找马布里在佛山拍了一组照片,他也趁机在市区逛了逛,“这地方气候真好!我很喜欢这座城市的氛围。”马布里说,“我现在有空也会学讲讲广东话,我知道这里是中国武术之乡,是李小龙的故乡,可能我会在这里学学中国功夫。”

12月12日佛山龙狮将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作客宁波对阵八一队,12月17日,他们将进行第一个主场比赛,对阵上海队。

“我来佛山已经四五天了,跟球队的磨合不错,跟队友也比较熟悉了,我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我要把这支球队带向总冠军。”马布里在今天举行的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授旗仪式上仍然“口出狂言”,他上个赛季加盟山西队时也说过要帮球队拿到CBA总冠军,结果去年山西队的常规赛排名仅是第13位,连季后赛都没能打进,“这是我的目标,作为一名球员应该以总冠军为目标。我不会考虑自己想得到如何漂亮的数据,我只希望球队能在我的帮助下有好战绩。”马布里说。

去年到山西时,马布里也说自己喜欢太原,但现在他要是再回去,恐怕得不到以前那么好的招待了。在被问到是否担心自己会被山西球迷记恨时,马布里有点恼怒地回答:“我不想去想这样的事情!”他接着说:“我不是生气,我是认为山西球迷不会恨我。”

豪华教练团 龙狮要超越宏远

佛山龙狮俱乐部为球队聘请了全美籍的教练团队,主教练龙汉杰曾在NBDL执教多年,他是与迈克尔·乔丹同届的NBA球员,在NBA效力过10个赛季,1995年在凯尔特人退役后,他曾担任过太阳队的助理教练,还在韩国的篮球职业联赛执教过。

“我知道广东有一支CBA的总冠军球队——广东宏远,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强队,但这对我们不会产生压力。”龙汉杰说,“我们的长期目标就是超越宏远,但你要知道,他们也不是一天成就的,四五年以后你可以去问CBA的其他球队,他们认为佛山队有多强,我想那个时候你们会得到一个不错的答案。”

球队的助理教练查理·帕克曾在黄蜂、小牛担任助教,在NCAA也有过执教经历。体能训练师吉米曾任骑士和火箭的助理体能教练,青年队主教练兼球队助理教练威廉是火箭球员布鲁克斯的个人技术指导。“本赛季我们想拿总冠军是不太现实的,但这将会是我们的长期目标,我们会尽力去实现它。”龙汉杰说,“我们球队里大多是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可塑性很强。”有如此豪华的教练班底,无怪乎马布里愿意来这么一支上赛季在全联赛垫底的球队。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