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南勇密友落网 牵涉5400万国有资产流失案

2010年12月05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白川落网!北京时间12月5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南勇案所涉及的“爱福克斯”关键人物白川已经在北京落网。这对于即将在年底审判的南杨案来说,无疑又增加了一个突破口, “爱福克斯”案造成中超公司高达5400万人民币的国有财产流失悬案,也是南勇被捕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南勇和白川所涉及的爱福克斯案在当年就曾经震惊足坛,在2006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联赛之时,人们就怀疑这个有英国网络公司背景的赞助商,不过当时主管联赛事务的南勇却力排众议拍板定下了这笔高达600万欧元的赞助。随后,在南杨被逮捕前,“爱福克斯”案就已经水落石出,爱福克斯并没有按照合同将600万欧元的冠名款划给中超公司,在中超公司的账户上,只有该公司支付的60万欧元首付款。

不过更离谱的是,60万欧元在中超公司的账户上,并没有真正成为冠名款,到账后即便以代理费的名义划给了爱福克斯案的主角之一的白川的账户。而爱福克斯公司,正是白川大力向南勇推荐的冠名商。随即,在2008年底,中超公司将白川的ACE公司和BCD公司告上了法庭,虽然赢得了官司,但是剩余的540万欧元冠名款却从此下落不明,因为这两家代理公司早已破产。

ACE和BCD公司是2006年分别在英国和香港注册的皮包公司,都是为了爱福克斯成为中超赞助商而临时注册的公司。不过曾经在中超赛场上频繁出现的爱福克斯也是在2006年注册的皮包公司,南勇与这样刚成立的公司签下如此重要的合同,恐怕在中国足坛也属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惊人举动。

而南勇如此大胆的行为,必然会使一些有正义的知情人士出面举报,国内的许多媒体就曾经接到一封匿名的举报信,信中详细对南勇与爱福克斯签约的前后进行了剖析,如今白川的落网,肯定将对南勇案件的调查起着关键的作用,此前就已经缴械投降的南勇,在“合作伙伴”落网后,心理防线将进一步崩溃。

不过抓捕白川可谓是费尽警方的脑汁,此前白川一直在比利时,但是在警方了解到白川定好本周飞回北京的机票后,就立即在首都机场布置了对他的抓捕行动,而白川在刚落地后,便被警方控制。在白川消失了大半年之后,终于又重新浮出水面,而白川的落网对南勇案件的侦查将起到关键作用。此前在南勇落网之后,白川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公安部此前对外公布的南杨案也一直没涉及到白川。

附:白川简介

比利时籍华人,在南勇案发前,是中国足球界著名的经纪人,也是目前天津泰达队的主教练阿里汉的中方经纪人。在2006年牵线搭桥,帮助爱福克斯公司冠名中超,此后随着“爱福克斯”案浮出水面,白川也很少在国内露面,在南勇案发后,白川还曾经表示自己没任何问题。(扎库米)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名记出书曝光谢亚龙黑幕 巧设狗肉宴废黜杜伊】揭露了2008年奥运前夕,因杜伊阵容中没有某赞助商签约队员“大智”,这家赞助商要求必须撤下杜伊,谢亚龙巧设狗肉宴拿下杜伊的黑幕。http://url.cn/4G0JXJ

2010-12-05 10:59: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