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会交易姚明 > 正文

历史最牛替补为姚明指路 减薪打下手也有春天

2010年11月28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本赛季是姚明的合同年,明年夏天他将面对续约的难关。已经有球迷指出,如今的姚明只配拿400万美元的年薪,仅适合担任角色球员。姚明是否应该接受这样的待遇?也许他可以向前辈们取经。

30岁原本是一位球员的黄金时段,哈吉姆-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大卫-罗宾逊和沙奎尔-奥尼尔,在30岁的时候均是场均20+10的猛将,获取肥约如同探囊取物。姚明的情况比较特殊,严重的伤病史是重大的隐患,而他之前取得的个人成就,说服力并不是很强。如果姚明身体健康,30岁的联盟一流中锋,拿千万年薪顺理成章,但姚明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除非他能够在本赛季交出足够出色的成绩单。换言之,姚明如果索要一份大合同,他十之八九会被拒绝。恐怕没有哪支球队,愿意给一名随时可能被伤病击倒的球员,开出一份大合同。

根据姚明的实际情况,他需要考察的是前辈中锋的生涯末期。奥拉朱旺和尤因不应该成为参考目标,他们两人的生涯收尾比较凄凉,被效力多年的老东家驱逐,不得不改换门庭熬到退休。这样的遭遇,姚明想必不愿经历。

奥尼尔本赛季屈尊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给三巨头打下手,争取在退役前再次夺冠。奥尼尔的态度值得姚明效仿,即便你曾经何等威武,该低头的时候也要低头。不过奥尼尔拿的是老将底薪,毕竟“大鲨鱼”38岁了,之前在NBA的工资合计近3亿美元。姚明才30岁,这个年龄段就奔底薪而去,有些为时尚早。

“海军上将”罗宾逊可以为姚明指路,罗宾逊在31岁的时候遭遇重伤,圣安东尼奥马刺因祸得福摘得蒂姆-邓肯。罗宾逊心甘情愿的成为邓肯的助手,辅佐邓肯登上联盟之巅,成就了一段佳话。姚明不妨效仿罗宾逊,在薪水和队内地位上做出让步,成为辅助青年才俊的老大哥。不久前美媒体建议火箭用阿隆-布鲁克斯换德马库斯-库辛斯,特别提到了姚明可以扮演库辛斯的导师,让库辛斯成长为巨星级中锋。

比尔-沃顿也可以成为姚明的榜样,这位传奇中锋的NBA之路,同样被伤病撕得支离破碎,但他在生涯后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甘心在凯尔特人打替补,不但拿到了最佳第六人的奖项,还帮助凯尔特人问鼎总冠军(1985-86赛季)。适度的降薪,为一支有望夺冠的球队添砖加瓦,同样可以为姚明的NBA生涯书写亮丽的篇章。(硬币)

相关专题:

火箭会交易姚明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