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速滑世界杯长春站韩国夺得三金 中国仅获一银

2010年12月05日16: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为期两天的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长春站比赛鸣锣收兵。韩国队以三枚金牌领跑奖牌榜;加拿大和荷兰队各斩获两金,加拿大选手还打破一项世界纪录;美国队获得一金。东道主中国队仅由于静收获一银女子500米银牌。

长春站比赛设男、女500米和1000米四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进行两次比赛,5日进行的是四个项目的第二次较量。

5日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的李相花再次展示出了超强的实力,以38秒22摘得金牌,这一成绩比首日夺冠成绩快了0.02。与李相花同组的中国选手于静也发挥了较高水平,以38秒27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在长春站收获的唯一一枚奖牌。德国老将沃尔夫以38秒44获得铜牌。

温哥华冬奥会季军、中国名将王北星状态有所回升,以38秒69排名第四位。由于恢复系统训练时间较晚,首日比赛,她仅滑出了39秒15,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第十。

男子500米金牌被美国的塔克·弗莱德里克斯(Tucker FREDRICKS)以35秒26获得,荷兰的简·斯密肯斯(Jan SMEEKENS35)以35秒27获得亚军,韩国的李奎薰以35秒32摘得铜牌,首日该项目冠军得主、韩国的李康爽以35秒34排名第四位。没有中国男选手参与冠军组(A组)的竞争。

在首日比赛中既夺冠又破世界纪录的加拿大名将克里斯廷·内斯比特(Christine NESBITT),5日再次将女子1000米金牌揽入怀中,她的夺冠成绩为以1分16秒55,美国的海瑟·理查森(Heather RICHARDSON)以1分17秒59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小平奈绪(Kodaira Nao)以1分17秒98获得铜牌,中国的张宏以1分18秒95列第11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金佩钰弃权。

荷兰选手斯特凡·格鲁休斯(Stefan GROOTHUIS)以1分09秒39问鼎男子1000米桂冠,其队友西蒙·奎柏斯(Simon KUIPERS)以1分10秒11获得亚军,韩国的李奎薰(Kyou-Hyuk LEE)以1分10秒13获得季军。斯特凡·格鲁休斯也是首日男子1000米金牌得主,当日夺冠成绩为1分09秒57。

在一哥于凤桐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由王楠、张耀霖等选手组成的中国男队尽管拼劲全力,由于实力不济最终空手而归,而且从成绩看他们与世界一流选手之间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展望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男队依然任重道远。

12月11日-12日,本赛季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将转战日本带广。(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