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会交易姚明 > 正文

阿帅弃用姚明打错算盘 大姚可不比麦蒂好欺负

2010年12月05日1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帅弃用姚明打错算盘 大姚可不比麦蒂好欺负

曾经令人羡慕的MM组合,麦蒂已被阿帅赶到底特律,而姚明会是下一个么?(资料图)【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 YAHOO体育惊曝姚明和阿德尔曼不和,原因是姚明单方面宣布复出,没有取得教练组的同意。联系到姚明合同年的情况,这和麦蒂去年的情况何其相似,去年阿德尔曼和麦蒂争斗的结果是麦蒂走人,姚明这次呢?以姚明和火箭队的暧昧关系来看,阿德尔曼要轻松搞定姚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姚明说自己左脚踝痊愈,急着出战,这里有个重要的背景下,就是姚明现在处在合同年。姚明和火箭队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价值1700多万,他本赛季过后面临续约问题。在这个背景下,姚明肯定渴望获得上场时间,证明自己的实力和价值,从而无论是在火箭还是其他地方,赢得一份大合同。

姚明合同年的情况和麦蒂去年的情况非常类似。首先是去年麦蒂和阿德尔曼的矛盾,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麦蒂在没有征得火箭教练组以及高层同意的背景下,单方面宣布做膝盖微创手术,这让阿德尔曼很恼怒;二是麦蒂复出之后,为了赢得新的大合同,要求获得更多上场时间,阿德尔曼不允许。第二点就是麦蒂和姚明类似之处。

阿德尔曼现在和姚明也发生类似麦蒂的矛盾,他想弃用姚明么?在姚明缺阵之后,火箭队最近逐渐找到感觉,他们在今天对阵公牛队之前,取得两连胜,其中包括击败湖人。这或许是阿德尔曼不急于让姚明复出的直接原因,因为火箭已经开始发生化学反应。联系姚明在场的火箭赛季初五连败,阿德尔曼从内心深处暂时不想姚明回归。

阿德尔曼想弃用姚明,但是他能像弃用麦蒂一样,轻松弃用姚明么?麦蒂被弃用有一个大背景就是他一直状态奇差,却斗志松懈,火箭早就想放弃麦蒂。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队并没有放弃姚明的意思,姚明的名字没有火箭任何官方交易中提及。换句话说,虽然姚明有交易价值,但是火箭并不想交易姚明。阿德尔曼也是一个打工仔,他敢违背老板的意思么?退一步说,阿德尔曼上赛季的战术成功已经淋漓尽致,但是没有姚明,他们还不是没有进入季后赛?

所以即便姚明开赛初期因为限时令等打得不好,但是为了火箭能够杀回季后赛,阿德尔曼还是需要在姚明使用上动动脑筋,而不是因噎废食,弃用姚明。虽然因为伤病,火箭过去今年围绕姚明的建队都是失败的,但是姚明毕竟是火箭现在最大牌的球员,也是最强的内线球员。与此同时,姚明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极强的商业价值。阿德尔曼弃用姚明?他还得问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同意不。(童心)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热火老鹰开始找到了些感觉,火箭公牛也渐入佳境,守在电视机前看球的你,这算是幸福的烦恼吧?你看哪场呢?

2010-12-05 10:02:33

相关专题:

火箭会交易姚明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1/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2/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3/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4/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5/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6/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7/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8/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9/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10/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11/12
  • 组图:火箭vs公牛 斯科拉杀入内线势不可挡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