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柴彪/张楠0-2郑在成/李龙大 国羽无缘包揽5金

2010年12月05日14: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柴彪/张楠0-2郑在成/李龙大 国羽无缘包揽5金

柴彪/张楠0-2郑在成/李龙大 国羽无缘包揽5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双决赛在中国组合柴彪/张楠和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之间进行,结果柴彪/张楠以0比2遭横扫,郑在成/李龙大夺得本次赛事的男双冠军,男双的失手也使得国羽无缘包揽所有五项冠军,另外四项决赛都在中国组合之间进行。

柴彪/张楠是国羽男双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组合,在八强战后,随着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出局,郭振东/徐晨德比战中输给柴彪/张楠,其他组合在前面的比赛中就已被淘汰,就此柴彪/张楠孤身闯入四强,他们半决赛和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苦战3局并在决胜局挽救多个赛点后惊险获胜而闯入决赛,决赛的对手郑在成/李龙大1/4决赛击败风云组合,随后战胜他们的队友高成铉/柳延星,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比赛开始后,首局郑在成/李龙大开局进攻凌厉,一度打出4比0的得分波并取得5比2领先,柴彪/张楠不甘示弱回敬一个4比1的得分后,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又战成7平、8平,郑在成/李龙大发力连得4分以12比8再度处于领先,此后韩国组合一直保持优势,在打出一个6比0得分高潮后,以20比13拿到局点,柴彪/张楠挽救两个局点后,最终还是以15比21输掉首局。从这一局的技术统计上看,柴彪/张楠网前得分1比6处于劣势,加上失误偏多,是输掉本局的主要原因。

第二局柴彪/张楠开局连得两分,然而郑在成/李龙大回敬一个5比0反超比分,此后韩国强档越战越勇,在网前和后场占据主动,以11比5领先进入本局的技术暂停,柴彪/张楠虽然在扣杀得分稍处优势,但失误送分导致一直处于被动局面,韩国强档继续拉大比分,局末以20比12拿到赛点,随着柴彪/张楠回球失误,郑在成/李龙大以21比12锁定胜利,夺得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男双冠军。

另外,此前本应该最先展开的女双决赛,由于马晋在前面比赛中脚步受伤,她不得不和搭档钟倩欣退出决赛的争夺,就此成淑/赵云蕾不战而胜,夺得本次公开赛的女双桂冠。(whitney)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刚刚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得了这次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真的很意外,因为自己没有想过去竞争这个荣誉,只想打好比赛。不过还是很开心,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是对我从事的羽毛球项目以及中国羽毛球队的认可!

2010-11-26 21:01: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