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蜘蛛侠”光临上海马拉松 跑过世博会中国馆

字号:T|T

“蜘蛛侠”光临上海马拉松 跑过世博会中国馆

“蜘蛛侠”跑过世博会中国馆 贺佳颖 摄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今天上午7点半,2010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鸣枪。五位受邀参赛的马拉松优秀选手跑在最前列,其中包括09年世界排名第24位的肯尼亚选手威廉姆·基普拉加特和2008、2009年两届上海马拉松赛冠军埃俄比亚选手加肖·梅里斯·埃斯福等名将。

比赛最终又是埃斯福第一个跑过终点,成绩是2小时11分36秒,他也因此荣获上海马拉松赛的三连冠。来自俄罗斯的选手泰丽亚·伊兰玛诺娃爆冷夺得女子全程的冠军,成绩是2小时26分05秒。

据悉,今年赛事组委会对全程对全程半程马拉松的前八名都设立了奖项,总奖金额升至114600美元,相信这也吸引了专业参赛选手在上海创造优异成绩。

受世博的辐射影响,赛事15年来第一次延伸至浦东,马拉松爱好者们将经外滩、复兴东路过江隧道,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等多个上海标志性建筑,最终抵达设在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主场馆东方体育中心。这条“东西联动”、展示上海经典景观与世博风采的“黄金赛道”,可谓今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最大亮点。今天跑过中国馆时,选手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与中国馆合影,兴奋地喊道:“中国馆我来啦! ”

而在新赛道的吸引下,今年报名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的人数也多达11900人,较去年增长22.9%,来自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而报名参加4.5公里健身跑参赛者也有10100人。早上7点,在等候起跑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队从辽宁赶来上海参赛的长跑爱好者。带头人是位年过六旬的老伯,他介绍说自己已经在上海连续参赛4年,“我们这40多个人这次是坐火车到了青岛,再坐飞机来上海比赛的。除了上海马拉松,我们在北京、青岛都跑过,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是3个多小时,希望今天能顺利跑下来。 ”而在发令台上,一位特殊的嘉宾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先生更自豪地透露:“我和我的妻子都来跑过上海马拉松! ”

另外,今年赛事也首次实现全程直播,组委会在沿途最佳标志经典架设了6台机位,并调动了直升机航拍,直播内容包括马拉松赛开幕式、起跑仪式、选手到达情况、选手冲刺和颁奖仪式。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