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吉格斯厌倦频受伤 曼联21载老臣考虑明夏退役

2010年12月05日11:34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格斯厌倦频受伤 曼联21载老臣考虑明夏退役

伤病让吉格斯萌生退意

腾讯体育讯 作为曼联历史上的出场纪录的保持者,37岁的威尔士球星吉格斯本赛季伤病频仍,而因为对伤病的厌倦,吉格斯已经考虑在明夏退役。北京时间12月5日,据权威媒体《ESPN》报道,刚刚复出便再度受伤的老将吉格斯日前非常郁闷,他在采访中黯然神伤的表示:“如果在本赛季表现不佳或者得不到稳定的上场时间,我会考虑退役。”

作为球队灵魂,吉格斯本赛季先是在季前的社区盾杯上帮助曼联3-1击败切尔西,继而又在英超第一轮比赛中帮助曼联3-0大胜纽卡,而他本人则完成了连续21个赛季都为曼联进球的神奇纪录(两赛季英甲,19赛季英超)。可惜好景不长,在为曼联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后,吉格斯在英超第8轮曼联被西布朗2-2逼平的比赛中脚筋老伤复发,这使他修养了6周时间。好不容易在近来复出,但连续为曼联参加欧冠客场打流浪者和联赛杯客场对西汉姆联的比赛后,吉格斯又伤了,而且还是该死的脚筋旧伤。

本赛季至今,吉格斯为曼联的出场记录停在了12场上,而他只在其中4场打满了90分钟。又一次受伤使得即将迎来第850次曼联出场的吉格斯很是郁闷,而在郁闷之余,这位红魔传奇也考虑到了退役。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我来说,我现在考虑的是我这个开始就断断续续的新赛季,因此我现在只想重返球场,我不打算每周都上场,但我想要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得到上场机会,然后看看我处在一个怎样的状态。”

吉格斯随后继续说道:“每年我都会距离(退役)更近一点,我总在考虑,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个赛季,我这个赛季比上赛季又老了一岁,但那也许是因为我没有持续地上场,如果我持续上场并且表现出色,那么我也许想要继续踢球,但如果不,我就会仔细考虑一下。”

在赛季初,英伦媒体一度热炒吉格斯本赛季结束后接班弗格森,而随后又有吉格斯将接任威尔士代表队的消息传出,但总而言之,媒体们希望吉格斯未来能够跻身教坛,而他的恩师弗格森同样如此。但在进入教练圈之前,弗格森当然还是希望吉格斯能够再踢两年,毕竟纳尼更适合右路,而奥贝坦等小将还需要时间磨练。对此,吉格斯表示:“我现在很难想象没有足球的日子,我还没有与弗格森坐下来商谈退役的事情,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在退役后继续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

除了伤病,曼联近两年渐显颓势也是吉格斯思退的原因所在。在几天前的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中,做客厄普顿公园球场的曼联居然遭到0-4的耻辱性失利,在80年不曾0-4输给过的“铁锤帮”面前,是役出场的曼联青年军表现极其糟糕。那场比赛结束后,吉格斯罕见的暴怒,他对埃文斯等人吼道:“要记住你们是在曼联踢球,而不是在随随便便的任何一支队伍!曼联的年轻队员缺乏抗压性,在对手进了第一球之后,就呈现出全面溃败的状态,这根本不行。”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