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3大MVP21场轰41球! 这是足坛乔丹三人组

2010年12月05日08:20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3大MVP21场轰41球! 这是足坛乔丹三人组

巴萨超级三人组

腾讯体育讯 “佩德罗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世界体育报》赛后第一时间给西班牙妖刀送去了赞美。在这场3比0客场完胜奥萨苏纳的比赛中,佩德罗与梅西包办了球队的三粒进球,比利亚也奉献了一次助攻,巴萨再一次依靠MVP组合的出色发挥拿下比赛。

本赛季开局阶段,佩德罗的表现较为一般,特别是在联赛中进球运不佳,直到第10轮对阵赫塔菲时,佩德罗才收获第一个联赛进球。不过也正是在联赛破荒之后,佩德罗的进球运逐渐好转,在随后的五场比赛中,西班牙妖刀一共打进了5球,其中最有价值的莫过于上一轮联赛对阵皇马时攻入的第二球。从当时皇马队员愈发焦躁的表现来看,佩德罗的进球实际上已经为巴萨锁定了胜局。而在本场比赛,佩德罗如此火热的状态也得以延续。

赛前由于种种原因,巴萨将士辛辛苦苦赶到纳瓦拉球场,没来得及休息、热身便登场比赛,这对红蓝军团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考验,而借着主场之利的奥萨苏纳也盼求趁此机会在联赛领头羊身上拿分。然而主队在开心了前面几分钟后,比赛再次落到了巴萨的掌控当中,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的锋线三叉戟频频制造威胁。

在尝试了几脚射门偏出之后,第26分钟,巴萨便打破了场上僵局,而进球的正是前6场比赛打入6球的佩德罗,他在接到梅西中路的直塞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射出一记低平球,里卡多无能为力。进球后不到两分钟,佩德罗便试着投桃报李,可惜梅西接球后的小角度打门击中了立柱。

当然,MVP组合的表演怎能少了比利亚。巴萨7号在错失了多次破门良机后,选择换一种方式为球队作贡献,那便是助攻梅西得分,他精准的直塞让梅西尽情享受了一趟长途奔袭,在力压对方后卫杀入禁区后推射破门。最终,在梅西主罚点球命中后,巴萨彻底锁定胜局,全取三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此役MVP组合包办了全队所有射门,其中佩德罗3次打门2次中目标,梅西5次3次中目标,比利亚6次3次中目标,总计14脚射门换得了3粒进球。在进球网的评分中,佩德罗获得了7.5分的高分,仅次于梅西的8.5分,虽然比利亚由于没能进球只获得6.5分,但这三人的评分也已经占据了全队前三名,可见媒体对这个组合的肯定。

可以说,MVP组合就是足球世界中的乔丹+皮蓬+罗德曼组合,当年这三人联手开创了又一个公牛王朝,三连冠成就了这个篮球史上最强三人组的美名。而在MVP组合中,梅西就等同于乔丹,是全队的主角,而比利亚和佩德罗与皮蓬和罗德曼一样,都是以辅佐者的姿态出现。上轮联赛已经证明,在这样的搭配面前,同样号称火力强大的皇马进攻四人组黯然失色。

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梅西、佩德罗和比利亚这个三叉戟组合已经为巴萨在21场攻进了41个进球,其中梅西独进22球,比利亚10球,而近来状态犹如井喷的佩德罗也收获了9球,里面有7球是在近7场比赛打进的。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欧洲最强的锋线,MVP组合上赛季的总进球数是98球,而就目前三人的状态来看,赶在冬歇期到来之前进多8球达到上赛季的一半应该不是难事。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