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新核被卡卡逼复活 迈过一道坎才配比齐祖

2010年12月05日08:2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核被卡卡逼复活 迈过一道坎才配比齐祖

回到伯纳乌的厄齐尔重又找回神勇

腾讯体育讯 世纪大战表现欠佳,令原先人气爆棚的厄齐尔也没少被批评,媒体球迷怀念起卡卡来,要保住主力位置,德国前腰必须有所反应。回到伯纳乌,厄齐尔终于表现出顶尖进攻组织者的才华,多次组织致命进攻,并最终妙传C罗首开纪录。若非赫迪拉失机以及立柱阻挠,甚至可能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败,我和全队一样感受着痛苦。只踢半场被换下?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对教练充满信心,我们只是丢球丢得太早了”,尽管能对家乡媒体《图片报》侃侃而谈,厄齐尔还是清楚自己在焦点战发挥欠佳,只能承诺未来会更多回报穆里尼奥与皇马,赛前就立下军令状:“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

开场后厄齐尔频繁与迪马里亚交换位置,穿插于两翼回廊。第11分钟,皇马23号右路角球传中找前点,C罗甩头攻门顶高。第27分钟土耳其后裔快速反击突破,布鲁诺被迫拉人犯规吃到黄牌。第40分钟,厄齐尔任意球兜射打向右上死角,但瓦伦年轻门将瓜伊塔飞身将球拍出底线,射得精彩,守得却更漂亮。

皇马上半时最好的两次机会,全都出自厄齐尔脚下,第34分钟他的直塞正好打向瓦伦防守疏松的左侧肋部,国家队队友赫迪拉心有灵犀插上形成单刀,《马卡报》惊呼“伟大的传球”,可惜接球的哥们粗活干得利索,单刀却射得没谱。半场补时阶段,仍是厄齐尔趁对手布防未稳右翼低平球传中,C罗包抄中路脚后跟打门折射后击中立柱。

易边后不久,厄齐尔右路角球再输送,C罗发力抽射又打高。第72分钟,两大巨星再次联动,这回厄齐尔移驾中路,拿球吸引防守同时观察两翼接应点,突然一脚斜传给到禁区左侧,C罗跟上斜射终于取得领先。《阿斯报》松了口气:“厄齐尔转换了比赛方向,C罗终于把握住机会,伯纳乌球迷感觉松弛下来,掌声与欢呼代替了口哨嘘声。”

这是厄齐尔联赛第6个助攻,也是各项比赛第9次,全场他送出6次关键传球,全场第一。对于自己在队内的作用,德国中场总结:“我的职责就是传球,助攻队友得分是我的职责。我希望展示出最棒的自我,队友和教练每场比赛也给我很多支持,让我能够自由发挥。”

卡卡越来越多出现在马德里媒体的关注区,连巴西人使用的复健设施都能拍照上报,显然世纪大战后皇马必须有所变革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而除了锋线引援外就属卡卡能否给中场带来活力最受瞩目。皇马官方网站已宣布,开始跑步练习的卡卡将在一月以健康的面貌重返赛场。位置相同,作用接近,厄齐尔是感受“卡卡旋风”压力最大的现有主力。

无论是因此被逼迫还是受触动,厄齐尔今天的发挥大有进步,值得肯定。球迷喜欢厄齐尔,皇马23号在主场表现比客场优异得多,厄齐尔自己也说:“伯纳乌的气氛棒极了,球迷的支持是我们连战连胜的最大动力,在这里踢球是种享受。”但光会踢主场、打顺风球,还成不了顶级大师。

齐达内之所以能超越普拉蒂尼被评为欧足联50年最佳,靠的就是关键战役出色的表现,越是焦点战越能发挥。1998年和2006年世界杯,2000年欧锦赛,2002年欧冠,都是其代表作。与巴萨的世纪大战,齐祖也不乏经典战局。厄齐尔在这方面还得好好向刚进入前辈讨教,当然他还年轻,前途未可限量,刚进入教练组的齐祖也能给其补补课。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