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超皇马改写西甲纪录 客场开局豪夺7连胜

2010年12月05日08:13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再次取得大捷

巴萨再次取得大捷

腾讯体育讯3比0!善变的西班牙足协挡不住巴萨再次拿下一场客场胜利,略带疲惫的红蓝军团成功在纳瓦拉球场创造了一项新纪录——客场开局7连胜,超过了1991-92赛季皇马创造的西甲纪录。当然,这也是巴萨队史上的最佳联赛客场开局,此前红蓝军团曾5次试过3连胜后便哑火。

本赛季巴萨在联赛中表现得一如既往的强势,除了在首个主场爆冷不敌升班马赫库斯外,其余各场比赛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在上一轮略带出人意料地以5比0狂扫新一代银河战舰之后,巴萨已经取得了联赛7连胜,状态着实火热。本轮作客纳瓦拉球场,除了要带走三分保住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之外,巴萨将士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刷新俱乐部史上的最佳联赛客场开局,同时也是要创造西甲史上的最佳客场开局。

在此之前,西甲的最佳客场开局记录由皇马在1991-1992赛季创造,当时皇马阵中拥有布特拉格诺、曼努埃尔-桑奇斯、米歇尔-冈萨雷斯、乌戈-桑切斯、耶罗等巨星,虽然在该赛季皇马并没能夺取联赛冠军,但六连胜的客场开局还是创造了西甲记录,并一直延续到本赛季。

虽说巴萨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就失利,但在客场巴萨的表现却十分稳定,从首轮作客桑坦德竞技到联赛第12轮在客场8球狂扫阿尔梅里亚,巴萨已经连续拿下6场客场战役,追平了皇马的记录。而要知道,在本赛季之前巴萨的最佳客场开局只不过是连胜三场。

在巴萨历史上,此前共有过5次联赛开局客场3连胜,但却从未取得突破拿到4连胜。在55-56赛季,巴萨前3个客场分别战胜了皇家社会、穆尔西亚和赫库斯,但第四战中0比1不敌巴拉多利德。随后梦之队的崛起,让巴萨在时隔35年之后再次品尝到了在客场披荆斩棘的滋味。90-91赛季中,巴萨前三个客场分别战胜了西班牙人、贝蒂斯和特内里费,但第四战0比0被奥萨苏纳逼平。97-98赛季和06-07赛季,巴萨也都取得过联赛客场开局三连胜。而最近一次是在上赛季,在接连挑落赫塔菲、桑坦德竞技和马拉加之后被瓦伦西亚0比0逼平。

此役,巴萨迎来改写西甲记录的良机,面对排名中下游的奥萨苏纳,巴萨有着必胜的把握,可是赛前的种种状况却令红蓝军团狼狈不堪,幸得最终的赛果还是如瓜帅所愿。

由于西班牙国内航班罢工,巴萨此次前往纳瓦拉球场比赛十分艰难,球员们经过舟车劳顿后既没有休息也没怎么热身就登场比赛。开场前几分钟奥萨苏纳尚且还能凭借主场之利及以逸待劳与瓜迪奥拉的球队稍微抗衡,但没过多久比赛便依旧回到红蓝军团的节奏。随着佩德罗、梅西在上下半场总计打入三球,奥萨苏纳彻底落败,本来想借主场爆冷击败这支疲惫之师,却反被巴萨顺利地拿下本赛季第7场客场胜利,超越皇马创造了西甲联赛开局的最佳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巴萨史上6次最佳客场开局中,瓜迪奥拉一人就经历了4次,其中2次是球员2次是主教练。真应了西媒那句话:“瓜迪奥拉就是来带领巴萨不断创造新纪录的。”在前五个获得最佳客场开局的赛季,巴萨取得了三个联赛冠军,这是否预示着红蓝军团本赛季将在一次加冕联赛冠军头衔,我们拭目以待。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