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助攻+进球=胜率100% 有什么能挡巴萨的神

2010年12月05日08:0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助攻+进球=胜率100% 有什么能挡巴萨的神

梅西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潘普罗那的这个冰寒之夜属于取得3球大胜的巴萨,更属于奉献了1次助攻外带打进2球的梅西。足协的出尔反尔导致巴萨在匆忙间长途跋涉至客场,当全队疲惫不堪时,梅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宰者与终结者,一切阻挠巴萨前行的因素在梅西面前都化于无形。

巴萨在12月5日做客奥萨苏纳的比赛非常不顺利,足协对于比赛是否延期而做出的出尔反尔决定,导致巴萨非常荒唐地被迫在两种陆路交通工具上折腾,最终巴萨成功跑赢了时间,避免了因拒赛而直接被判0-3输球的荒唐命运。当梅西和他的队友们抵达潘普罗那人的球场时,巴塞罗那媒体在钦佩球队顽强的同时,也不禁担心球员们的体能问题。

巴塞罗那媒体的担心很快在比赛中得到了印证,以逸待劳的奥萨苏纳开场后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击,加上巴尔德斯险些送大礼,巴萨的客场之旅似乎将注定以悲剧收场。然而此时正是梅西站了出来,一如他本赛季前7次为队友吹响进攻号角般,第25分钟梅西以一个组织者的身份,从弧顶处送出了以往只有哈维才能做出的手术刀般直塞,助攻同班同学佩德罗打破僵局。这个进球竟是巴萨本场比赛第一脚正式射门,此前第21分钟比利亚从右路那记大力低抽,似射实传。

梅西本场比赛以组织者身份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其实很难解释到底是瓜迪奥拉有意安排,还是哈维表现低迷下的被迫之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哈维延续了本赛季高光一场、平淡一场的惯例。在5天前的国家德比中光芒万丈的哈维,本场比赛空有全队最高的102次传球,却未能为队友送出一记有威胁传球,巴萨大脑的价值仅仅体现为一个位置靠前的防守型中场。

梅西本场比赛的第二处两点是进球,价值的升华之处与代替哈维充当组织者异曲同工,这便是当比利亚肆意挥霍着射门机会时,梅西又主动担当起了终结者的角色。全场比赛比利亚获得几乎无数,在6次射门之余,他还浪费了3次单刀。除了体能问题权可充做理由外,塞尔吉奥和内尔森太过熟悉比利亚,也算个借口。

梅西的身价与年薪超过比利亚两倍有余,内中的根本差异在于梅西不在乎对手是否熟悉自己,更不会被体能与旅途劳累问题困扰,国家德比前梅西连续8场俱乐部赛事打进14球,期间抽空飞行3万公里,又在国家队对抗中绝杀巴西。眼见着比利亚成为了本场比赛奢侈王,梅西便在下半场的站位明显趋于中路靠前位置,这一变化立刻化作了实用。

第64分钟梅西带球狂奔30余米单刀破门,充分体现了梅西在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为球队摧城拔寨的气势。不过尽管这番气势令球迷熟悉,但却是梅西本赛季以来第二次奔袭进球,奔袭距离比本赛季首个进球更长。梅西本赛季并不急于杀在最前沿,这得得益于瓜迪奥拉对梅西的战术变化,即让梅西在换位过程中,从边路向中路移动。马拉多纳曾按照自己的经历,让梅西从中线拿球单挑对手两道防线,这根本就不符合梅西的特点。

比赛最后关头,梅西带球被塞尔吉奥推倒,梅西亲自罚进了这个点球。关于这个点球,西班牙两地媒体给出了意味截然不同的看法。马德里媒体嘲笑道:“梅西今后不能再以无点球的理由嘲笑C罗了。”巴塞罗那媒体则打趣道:“梅西还应该再多罚3个点球。”

西班牙媒体间的口水战不过是一种舆论乐趣,有一件事却是梅西王者风范的证据。在瓜迪奥拉从08-09赛季执掌巴萨教鞭以来,梅西共在17场比赛中上演了既进球又助攻的好戏,巴萨在这17场比赛中全部获胜。这个数据证明了一个事实,没有任何对手、任何因素可以阻挡一个超级梅西。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