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皇帝变皇后热火燎骑士

2010年12月05日07:2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皇帝变皇后热火燎骑士

昔日珍爱物,今日擦车布。克利夫兰球迷对“小皇帝”爱之深、恨之切

昨天,“背叛”骑士加盟热火詹姆斯首次回老东家作赛,“小皇帝”用微笑和38分回应了球迷所有的不友好。而热火也以118比90毫无悬念地战胜骑士。

球迷怒对全城“公敌”

作为克利夫兰曾经的宠儿,詹姆斯在这里奋战了7年。今夏,为了追逐总冠军,詹姆斯转投热火。宠儿也因此变成了“叛徒”。

詹姆斯昨天首次以热火球员的身份回到克利夫兰。因为7月8日在电视上的短短一句话,整个克利夫兰和詹姆斯反目成仇了。“小皇帝”那一句“我决定去南海岸展示我的天赋,加盟迈阿密热火队”,让球迷的心顿时碎了一地。

克利夫兰球迷恨透了“叛逃”的“小皇帝”,本场比赛之前,他们花样百出地设想了各种方法,目的只有一个——让詹姆斯出丑。

在克利夫兰的大街小巷,詹姆斯头戴后冠,涂着红嘴唇的形象到处都是,克利夫兰人口径一致地改叫詹姆斯为“皇后”。这些天,最流行的服饰就是将詹姆斯球衣上的名字划去或者是在球衣的背面胡乱写上“叛徒”的字眼。骑士球迷还焚烧了詹姆斯以前在克利夫兰的23号球衣。

球场里,“小皇帝”自始至终被嘘声包围。比赛开始前,热火队进场,“小皇帝”一出场就遭到观众的嘘声。比赛中,詹姆斯第一次接球时,嘘声就响个不停。这让詹姆斯甚至不好意思第一个投篮,而是把球传给了韦德。首节1分20秒,詹姆斯第一次出手便命中,全场沸腾了,但全是嘘声。

场内,骑士球迷拿出自制的标语和宣传品恶搞詹姆斯。比赛中,詹姆斯两次走到骑士替补席边,笑呵呵地和老伙伴们开玩笑,但骑士球员没人理他,或者干脆不看,或者一个冷笑了之。

詹姆斯场上优异的表现也彻底激怒了球迷。据美媒体报道,比赛期间,有一名球迷被逮捕、6名球迷被驱逐出场。此外,还有一些球迷的T恤因为言语太具攻击性被没收。

微笑应对拒绝道歉

尽管骑士队做足了准备,球迷们也声嘶力竭地呐喊,但詹姆斯还是赢家,没有人可以阻止他带走胜利。

“我了解这座球场,我在这里打球感到熟悉。第三节时,我想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率领球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同时在防守端阻止对手的进攻。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本赛季打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仅仅用了三节时间,詹姆斯就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8分,早早为热火锁定胜局。

面对球迷的嘘声,詹姆斯坦然对待。罚球时,面对最大分贝的嘘声,詹姆斯甚至露出了微笑。

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去的7年是我最好的时光,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职业球员。我热爱这座城市,尊重骑士、尊重克利夫兰的球迷。在这里效力的每一天,我和我的队友心中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为克利夫兰带来总冠军。我们努力过了,但可惜没有成功,所以我选择离开。”

有记者问詹姆斯,会不会为自己离开骑士而道歉。詹姆斯说:“我不会道歉,我本意不想伤害任何人。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就要承担起一切。现在我在热火很开心,我也很满意自己所做的决定。”本报记者 陈嘉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