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巴萨3-0取八连胜 梅西2射1传佩德罗破门

2010年12月05日05:3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巴萨3-0取八连胜 梅西2射1传佩德罗破门

点击观看组图:梅西复制齐祖经典动作 佩德罗表情怪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3时30分10-11赛季西甲第14轮,巴塞罗那客场3-0奥萨苏纳取得联赛八连胜。上半场梅西助攻,佩德罗打破僵局,下半场梅西梅开二度,巴萨第36次击败奥萨苏纳,继续领跑本赛季西甲积分榜。

赛前巴萨经历了生死时速,奥萨苏纳所在地潘普罗那的机场因天气原因而临时关闭,导致巴萨不能乘飞机参赛。随后西班牙足协先同意、后拒绝了巴萨延期比赛的申请,勒令巴萨必须准时赴客场,否则判巴萨0-3输球。于是巴萨在赛前4小时从巴塞罗那出发,经萨拉戈萨赶火车前往潘普罗那。

主裁判笛声响起,饱经波折的比赛终于开始,奥萨苏纳率先开球。奥萨苏纳准备非常充分,开场后向巴萨球门发起了猛烈攻击,第1分钟马苏德便在禁区前完成了一脚远射,1分钟后普纳尔再次远射,皆偏出。巴萨表现得很顽强,第4分钟梅西弧顶分球,比利亚左路下底传中,门前佩德罗包抄稍稍慢了一步。

奥萨苏纳今天踢得非常凶悍,前10分钟完成了4次犯规,第7分钟普纳尔铲倒了比利亚,第8分钟索里亚诺手球犯规。第13分钟场上连续发生争议事件,梅西前场带球过人被弗拉尼奥从正面放倒,主裁判未予判罚;奥萨苏纳随即发动反击,索里亚诺在巴萨禁区内带球扣过阿比达尔,被回防的佩德罗撞倒,主裁判也未判罚。

第16分钟巴尔德斯传球失误,被索里亚诺断球,后者选择了吊射,被巴尔德斯扑住!第20分钟塞尔吉奥大脚解围,球重重击中主裁判的左脸。第21分钟比利亚右路突破,一脚似传似射,球滑门而过,佩德罗包抄慢了一步。

第25分钟顽强不屈的巴萨终于取得进球,梅西弧顶送出手术刀直塞,佩德罗单刀破门,1-0!巴萨客场获得领先!佩德罗这脚射门也是巴萨本场比赛第一脚正式射门!3分钟后佩德罗投桃报李,妙传梅西,可惜梅西击中右侧立柱。

比分落后下奥萨苏纳加强进攻,第33分钟奥萨苏纳主罚左侧角球,阿比达尔大脚解围险些踢向自家球门;1分钟后卡姆纳斯长传,胡安弗兰头球摆渡,索里亚诺获单刀机会,但因越位被判无效。第40分钟比利亚右路禁区前挑传,梅西门前抢点,被内尔森挡出底线。

第41分钟奥萨苏纳率先进行人员调整,骨灰级前锋潘迪亚尼换下年轻前锋卡姆纳斯。第42分钟奥萨苏纳长传,潘迪亚尼意识到了,但脚步没跟上,滑倒。最后两分钟双方各完成一次反击,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萨客场1-0领先。

半场巴萨暂未做出人员调整。奥萨苏纳在下半场开场后发起猛烈进攻,第46分钟马苏德边路传中,门前奥萨苏纳双点争顶,普约尔头球解围。第47分钟索里亚诺侵犯皮克,被黄牌警告,这是双方本场第一张黄牌。第50分钟梅西弧顶突破分球,比利亚右路禁区内射门偏出。第54分钟马苏德左路禁区内搓射远角被扑,1分钟后巴萨反击,梅西禁区外远射被挡出。

顶住了奥萨苏纳的攻击后,巴萨逐渐制造机会,第57分钟佩德罗前场拼得机会,远射被扑;第50分钟比利亚远射偏出。第61分钟巴萨后场断球,佩德罗反击中被对方战术犯规放倒,主裁判吹停比赛却未向奥萨苏纳球员出示黄牌,奥萨苏纳随即用换下莱基奇换下索利亚诺。

第64分钟梅西进球,巴萨客场2-0领先!比利亚中线助攻,梅西带球狂奔30米,单刀破门!4分钟后佩德罗左路下底传中,梅西门前包抄,被后卫挡出底线。

第70分钟比赛出现不和谐一幕,奥萨苏纳球员普纳尔从身后一脚狠狠踢在布斯克茨小腿肚,普约尔当即上前指责,普纳尔随即一掌推在普约尔胸口,主裁判吹停比赛,向犯规者普纳尔出示黄牌。第74分钟伊涅斯塔妙传,比利亚单刀推射,被里卡多挡出。第80分钟巴萨做出第一次换人,凯塔换下哈维。

第82分钟梅西梅开二度,巴萨3-0领先!梅西带球突破,塞尔吉奥禁区内从身后推倒梅西,主裁判当即判罚点球,梅西亲自操刀,骗过里卡多,推射右下角破门!3分钟后比利亚再次错失单刀,来自佩德罗禁区前的妙传。

比赛最后时刻瓜迪奥拉开始务实了,第87分钟用博扬和赫弗伦换下比利亚和佩德罗。第90分钟博扬突破被断,伤停补时第1分钟奥萨苏纳反击失误。全场比赛结束,巴萨取得了至关重要的客场胜利,继续领跑积分榜。

奥萨苏纳(4-5-1):

门将:1-里卡多

后卫:4-弗拉尼奥、23-塞尔吉奥、2-内尔森、3-蒙雷亚尔

中场:20-索里亚诺(62'莱基奇)、8-马苏德、6-内科南、12-胡安弗兰、10-普纳尔(78'洛洛)

前锋:17-卡姆纳斯(41'潘迪亚尼)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

中场:6-哈维(83'凯塔)、8-伊涅斯塔、16-布斯克茨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87'博扬)、17-佩德罗(87'赫弗伦)

(寒江)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西甲#皇马巴萨又杠上了,梅西C罗又杠上了,两支球队同时获胜,两大巨星再次一起梅开二度……今天凌晨的西甲联赛,巴萨在被足协折腾后客场依然3-0轻取奥萨苏纳,而皇马在主场经过苦战2-0击败10人作战的瓦伦西亚,两队依然排名积分榜前2位。http://url.cn/4EKgRJ

2010-12-05 08:44: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