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教练真是火山坑? 穆里尼奥一夜白发(图)

2010年12月05日03:13腾讯体育谷笑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教练真是火山坑? 穆里尼奥一夜白发(图)

5个月前,和5个月后的对比照

腾讯体育讯 尽管狂傲的穆里尼奥一直在宣称皇马主教练的位置和切尔西、国米一样,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马卡报》在当地时间4号刊登的一张照片“出卖”了葡萄牙人,注意观察,仅仅只差了5个月时间,穆里尼奥似乎由风度偏偏的帅哥变成老男人了,头发变白的速度让人震惊,皇马的压力真有那么大?

穆里尼奥是当今足坛最有性格的主教练之一,除了执教成绩出色、球队打法独特、嘴上功夫犀利之外,俊朗的外表加上时尚的扮相也是他粉丝众多的原因之一,一袭长风衣、一脸冷酷的造型曾是斯坦福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短短五个月黑丝变白发,以前能说他神似“让.雷诺”,现在快成“怪蜀黍”了。一张对比的照片或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穆里尼奥在伯纳乌比以前任何一个地方过得都“紧张兮兮”

现代医学认为,忧思过度、恐慌、惊吓和精神过度疲劳等状况都会使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痉挛,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从而导致白发产生。比如在人们的生活当中常常遇到这种情况,当事业不顺、或家人去世、或遭遇大病等时,就会在短时间内长出许多白头发,甚至会短期内头发全部变白。这其实都是由于情志的影响造成的。

《马卡报》调侃穆里尼奥,他现在率领着一支被称为“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的队伍、拥有着一份“富可敌国”的天价合同,这样的喜事应该让他的头发变得乌黑靓丽,但现在发生这样的怪事就很难解释了。值得一提的是,皇马的教练席似乎有着神奇的力量,上赛季智利老头佩莱格里尼的头发也比以前白了,这或许也是巴尔达诺拒绝再度执教球队的原因之一吧。现在的阿根廷人头发光亮着,和弗洛伦蒂诺一样。

历史教材说,伍子胥一夜白头过昭关;小学课本说,李闯王过不去河一夜就愁白了头发;武侠小说说,三代白发魔女一生为情所困,一夜白发终生恨男人.....而大洋彼岸,奥巴马在竞选总统的时候头发白得很快,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集团的行政总裁)得知和妻子离婚需要他付出2500万美元时头发花白了......这些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你是王侯将相还是贩夫走卒,都有熬白了头发的可能,何况魔力鸟乎?

的确,皇马上下给了何塞太多的压力。伯纳乌球迷可能是世界上最挑剔的球迷,当皇马打出惊人的连胜,打进各种漂亮的进球时,那里的球迷可以全场高唱穆里尼奥之歌;当在世纪大战中绝望的输给巴萨0-5之后,那里的球迷可以堵在机场谩骂穆里尼奥“不知羞耻”;至于伯纳乌的高层,弗洛伦蒂诺“变脸”的速度堪比川剧大家,一天前还说穆里尼奥是世界杯上最伟大的教练,第二天就说“输给巴萨是最大的耻辱”。再加上和对方主教练、各种媒体不停的吵架,“洗牌门”等事件被非皇马球迷反复攻击,穆里尼奥是人不是神,很难保证在夜晚能睡得安稳。

阻止穆里尼奥这白发继续增多下去,最好的办法就是皇马能保持好的战绩,不然一年之后,他就成另外一个里皮了,请叫他“银狐”穆里尼奥。

(谷笑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