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从不缺艺术家 有双核小法去巴萨也不怕

2010年12月05日0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从不缺艺术家 有双核小法去巴萨也不怕

纳斯里和阿尔沙文统治中场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2-1击败富勒姆,在核心法布雷加斯缺阵的情况下,凭借新双核的出色发挥豪取英超两连胜,反超曼联2分本赛季第一次登上榜首位置。

赛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小法本场不会上场,他的复出之日是在8天后对阵曼联的大战,那么中场交给谁来组织?本场比赛纳斯里和阿尔沙文携手交上一分完美的答案。

枪手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沙皇在对方后卫围堵中的一记妙传,纳斯里在得球后连续扣过两名富勒姆后卫的防守,在小禁区将皮球射入。整个配合进球过程一气呵成,无论是沙皇的组织和传球视野,还是纳斯里精妙的过人技术,都堪称阿森纳艺术足球教科书般的典范。

事实上,法国人和俄国人的组合,在本场比赛还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在进球前一分钟,沙皇就在左路利用一次犀利的突破,晃开对手后传出一记直塞球,高速插上的纳斯里在对方后卫的逼抢下,右脚把皮球蹭向远角,遗憾的是皮球划门而过。下半场开场不久,纳斯里在右路和队友做配合之后,挑球过人杀入禁区,在底线处回传阿尔沙文,遗憾的是沙皇的射门被对方挡出,跟进的补射又没踢到皮球,错失进球良机。

本场比赛纳斯里传球58次,阿尔沙文传球49次,比起同为攻击组合搭档的罗西基的30次,都高出不只一筹,而且两个人分别贡献了4次射门,均为全队最高,在小法缺阵的日子里,两个人成功的联手担负起枪手核心的重任。上一轮就在小法缺阵的情况下,阿森纳4-2击败维拉,这一场胜利,足以证明即使枪手没有了西班牙人也无须担心,法俄组合完全可以让枪手重新回归到联赛的榜首位置。

本赛季纳斯里从数据平庸表现不稳定的中场一员突然爆发质变,截止到本场比赛为止他已经为球队打进了11个进球,完全超越了他之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数,而这个赛季还没过半,纳斯里的控球和传球视野,本来就适合在枪手这样的球队发挥,一旦在进球上取得突破,成为枪手新核心也是顺理成章。

值得一提的,因伤缺阵的小法和前队友森德罗斯一起出现在看台上,有说有笑的观看了整场赛事,看来他对枪手目前的中场态势也是充分信任,毫不担心。

根据统计数字,自从2007/08赛季以来,法布雷加斯代表阿森纳一共打了91场英超,缺阵了38场,在有小法参加的比赛阿森纳胜率为63%,而没有小法的情况下胜率下跌到49%,枪手对小法的依赖可见一斑,而自从一年前小法就不断和巴萨闹出转会传闻,如果小法有朝一日加盟西班牙球队,阿森纳核心丧失或将大失元气。

本赛季英超战罢16轮,领头羊切尔西的颓势让阿森纳得以趁机赶上,在英超的圣诞赛程这一关键时刻,小法再度伤退,本来让球迷很担心阿森纳又会错失拿分的良机,毕竟小法在场不在场的数据昭然若揭。不过随着纳斯里和阿尔沙文组合的突然爆发,小法伤退的两场枪手均全取三分,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无懈可击,看来小法这次的受伤对于温格来说也许是塞翁失马。新双核的成熟,枪手已经可以彻底摆脱对小法的依赖性,同时阿尔沙文和纳斯里的技术特点都属于既能带球突破传球,又可以独力射门得分的全面型攻击手,即使一人状态不好,也会有另外一人继续让阿森纳保持正常运转。或者,小法赛季末再度和巴萨有转会绯闻时,教授只会视如无睹,悉听君便。

相较于转会巴萨而言,小法还有另一大问题并未摆在台前,他这次的伤势属于旧伤复发,而这种脚筋旧伤很难彻底治愈,经常会困扰他的身体,使阿森纳总有随时面临核心缺阵的危险,从威尔希尔等小将的成长速度以及温格的使用频率来看,教授对小法的缺阵其实早已未雨绸缪,而纳斯里和阿尔沙文双核效应,从实战来说,是目前最为适合阿森纳的战术,毕竟,等待小将像当年小法一样慢慢成长,时间似乎有点太长。(无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