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生死时速!暴雪封路梅西驾车赶比赛(图)

2010年12月05日0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原本一场普通的第14轮西甲联赛,却在恶劣天气与西班牙足协的联合导演下,变成了一部以巴塞罗那球员为主角的《生死时速》电影现实版。截止记者发稿时止,巴塞罗那全体球员已登上了从萨拉戈萨开往潘普罗那的列车,列车预计将在原定比赛开始时间抵达潘普罗那火车站。

10-11赛季西甲第14轮巴萨客场挑战奥萨苏纳的比赛,原定于当地时间12月5日20时举行(北京时间6日凌晨3时,时差7小时),但包括奥萨苏纳俱乐部所在的潘普罗那市在内的西班牙北部地区突遭暴雪袭击,潘普罗那机场处于临时关闭状态。巴萨全队原计划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乘坐飞机前往客场,但航班临时取消,只能滞留在巴塞罗那机场。

当地时间5日15时(北京时间5日22时),经过巴萨与西班牙足协的协商,足协同意巴萨延期比赛一天的申请。但1个小时后,足协突然收回了决定,严令巴萨务必在比赛开始前抵达客场,并建议巴萨自行驾车或转道萨拉戈萨乘坐当地时间17时30分开往潘普罗那的火车。当地时间16时,足协发言人通过马德里媒体宣布:如果巴萨不能克服天气与交通难题,未能如期赶赴客场,那么足协将判巴萨0-3输给奥萨苏纳。

在接到了足协通知后,巴萨立刻做出应急反应。从巴塞罗那到潘普罗那有两条路线,公路与铁路,皆须经过萨拉戈萨。由于萨拉戈萨至潘普罗那的高速公路已因暴雪而被关闭,且12月5日已无巴塞罗那开往潘普罗那的列车,因此巴萨决定先用汽车将球队载往萨拉戈萨,赶当地时间17点30分从萨拉戈萨开往潘普罗那的火车。

当地时间16时10分,巴萨全队离开巴塞罗那市,因高速公路受限,车辆只能走普通公路。17点20分巴萨车队抵达萨拉戈萨火车站,在巴萨的请求下,萨拉戈萨市政府在巴萨前来萨拉戈萨的途中,与萨拉戈萨火车站取得联系,临时为巴萨开辟了进站绿色通道。从抵达萨拉戈萨火车站,到全队登上列车,仅用了7分钟!期间萨拉戈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为巴萨全队给予了极大帮助。

由于西班牙北部地区正处于暴雪中,原定行程2小时的列车被迫限速,预计行程为2小时30分,因此列车预计抵达潘普罗那火车站的时间将为当地时间20点整,这也正是原定比赛开球时间!

根据西班牙足协规定,任何球队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小时抵达球场,否则判因缺席而失利。感谢萨拉戈萨火车站为巴萨提供了书面传真,给出了列车因自然气候等不可抗拒因素更改行程的证明,巴萨已将传真转发足协,恳请足协延时1至2小时。同时奥萨苏纳俱乐部也向足协提出请求,主动放弃因巴萨迟到而申诉对手的权利。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西班牙足协已通过马德里媒体表示,允许巴萨略微迟到,但必须在5日完成比赛。在巴萨队员离开火车站后,西班牙媒体又抓拍到了梅西开车赶场比赛的图片,据悉,瓜迪奥拉已命所有队员在火车上进行了热身,以期到达比赛场后可以直接登场比赛。腾讯体育将密切关注该场比赛进程,第一时间做出相关报道。

(寒江)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西甲#皇马巴萨又杠上了,梅西C罗又杠上了,两支球队同时获胜,两大巨星再次一起梅开二度……今天凌晨的西甲联赛,巴萨在被足协折腾后客场依然3-0轻取奥萨苏纳,而皇马在主场经过苦战2-0击败10人作战的瓦伦西亚,两队依然排名积分榜前2位。http://url.cn/4EKgRJ

2010-12-05 08:44: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