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半场-阿森纳1-1富勒姆 齐达内二世惊艳破门

2010年12月04日2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3时(英格兰当地时间4日下午15时),2010-1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16轮全面展开,在一场伦敦德比战中,北伦敦的阿森纳坐镇主场酋长球场迎战西伦敦球队富勒姆。上半场过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暂时与富勒姆1-1战平。

历史上,阿森纳与富勒姆有过47场交锋,枪手33胜7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自从2001-02赛季富勒姆首次出现在英超赛场,阿森纳与之交战18场,拿到14胜2平2负的绝佳战绩。而在主场面对富勒姆的9场英超中,阿森纳7胜2平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阿森纳主帅温格尽遣主力而出,虽然队长小法依旧因伤倦勤,但小将威尔希尔和罗西基纷纷首发,两人将肩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此外,“制造帝”查马克继续充当单箭头,温格赛前曾表示会考虑使用查马克和范佩西的双前锋搭档,但荷兰人还是坐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开始后阿森纳很快占据主动。第6分钟,阿森纳浪费绝好机会,威尔希尔前场右侧任意球,斯奎拉奇禁区内头球摆渡,但无人防守的阿尔沙文面对施瓦泽没有选择头球,沙皇的射门打在施瓦泽身上弹出。两分钟后,阿森纳通过一些列美妙配合创造出射门机会,但此役作为队长的罗西基因为迟疑错过射门机会。

第11分钟,场面被动的富勒姆完成全队第一脚打门,匈牙利中场格拉距门25米处发炮,皮球偏出左侧立柱。第13分钟,阿森纳再度浪费机会,阿尔沙文长途奔袭后送出直塞,纳斯里插上右脚推射稍稍偏出。仅仅1分钟后,纳斯里终于抓住机会为球队打破僵局,富勒姆后防传球失误,阿尔沙文传给纳斯里,形成单刀的法国天才冷静得出奇,他连续两次扣球摆脱富勒姆后卫防守,随即大力射门入网,1-0!这是纳斯里本赛季英超中的第7球,各项赛事的第10球!

在枪手破门后,转播镜头给到了看台,枪王亨利本场依旧坐在看台上观看小弟们的表现,而同样受伤的小法和富勒姆后卫森德罗斯则在看台上有说有笑。第20分钟,富勒姆前锋卡马拉大禁区左侧尝试左脚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右球门,给他传球的是格拉。第24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前劲射被施瓦泽扑住。

第26分钟,阿森纳右边路连续配合,纳斯里得球后突入禁区横传,阿尔沙文打门被施瓦泽门线救险!1分钟后,阿森纳卷土重来,罗西基边路传中,宋凌空抢射将将偏出!局面极其被动的富勒姆在第30分钟扳平比分,斯奎拉奇和科斯切尔尼解围时相撞,随后普西巧妙挑传,卡马拉单刀推射轻松破门,1-1!随后科斯切尔尼受伤倒地不起,被温格用瑞士中卫乔鲁换下。

在扳平比分后,富勒姆士气回升,而此前进攻犀利的阿森纳则遭到打击,一时间难以组织出像样的进攻。第44分钟,阿尔沙文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查马克抢到落点但顶高。1分钟后,查马克再次得到头球机会,萨尼亚右路突破传中,查马克甩头攻门过正,被施瓦泽接住。上半场补时阶段,卡马拉再次反越位成功,但他的单刀推射被法比安斯基神勇扑出。半场过后,阿森纳与富勒姆暂时1-1战平。


双方首发名单

阿森纳(4-5-1):

门将:21-法比安斯基

后卫:3-萨尼亚、18-斯奎拉奇、6-科斯切尔尼(33’乔鲁)、22-克利希

中场:19-威尔希尔、7-罗西基、17-宋、8-纳斯里、23-阿尔沙文

前锋:29-查马克


富勒姆(4-5-1):

门将:1-施瓦泽

后卫:4-潘特希尔、5-汉格兰德、18-阿隆-休斯、28-布里格斯(28’6-拜尔德)

中场:29-西蒙-戴维斯、13-墨菲、20-埃图胡、23-登普西、11-格拉

前锋:15-卡马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