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柴彪/张楠救赛点险胜 决赛战郑在成/李龙大

2010年12月04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男双方面,国羽独苗柴彪/张楠苦战三局并在决胜局多次挽救赛点,以2比1惊险战胜中华台北的方介民/李胜木,他们将与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击败同胞高成铉/柳延星而晋级决赛。

柴彪/张楠2比1方介民/李胜木

柴彪/张楠是中国男双唯一闯进四强的的组合,他们上一轮淘汰了队友郭振东/徐晨,本轮对手是6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方介民/李胜木。首局开局柴彪/张楠迅速投入比赛状态,开局打出5比0的得分波,并以9比2的优势领先,此后方介民/李胜木将比分追至8比10,但此后回球失误让中国组合以11比8领先进入暂停,此后柴彪/张楠继续扩大比分,最终以21比12先声夺人。

第二局,方介民.李胜木凭借网前球和后场球得分率稍高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中局他们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柴彪/张楠未能将比分迫近,中华台北组合以21比15取胜,双方比分战至一平。

决胜局,柴彪/张楠在开局以6比4两分优势领先是被追至7平,此后他们扣杀接连得分以10比7领先,方介民/李胜木回敬一个4比0以11比10反超比分,此后中国组合一度以19比17领先,但中华台北组合在局末一度多次拿到赛点,柴彪/张楠挽救赛点,在自身也浪费赛点机会后最终抓住一次机会以26比24惊险胜出,从而2比1逆转中华台北组合,晋级至决赛。

郑在成/李龙2比0高成铉/柳延星

这是一场韩国德比战,4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在上一轮比赛2比0淘汰了中国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而7号种子高成铉/柳延星则2比1力克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比赛开始后,郑在成/李龙大显示出更胜一筹的实力,他们在进攻端得分率明显更高,很快就将比分拉开并将优势延续到最后,以21比10轻松先下一城。

随后的第二局,前半局高成铉/柳延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郑在成/李龙大不甘示弱,后程发力将比分追平并反超,21比15,郑在成/李龙大以2比0战胜队友晋级决赛,他们将与中国的柴彪/张楠争夺男双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