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丁俊晖两轰破百 半场7-1领先威尔士龙

2010年12月04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敲响战鼓,首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在上半场的较量中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7比1遥遥领先,距离胜利只差两局。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有所起伏,先是在PTC5(球员巡回赛)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并取得了国际大赛10连胜。但紧接着创下三项尴尬纪录:第一,48小时内连续被罗伯逊(0比6)、 梁文博(0比4)剃光头,第二,四场比赛里连输16局,第三,超级联赛排名垫底历史最差。在广州亚运会上丁俊晖又倒在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杆下,错过了连续三次赢得斯诺克单打金牌的天赐良机。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史蒂文斯世界排名第16,丁俊晖在2006年英锦赛曾2次破百,7次单杆50+,9比5完胜威尔士龙,2009年威尔士赛5比3再胜对手,而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5比4惊天逆转史蒂文斯,从过往交锋战绩看,丁俊晖3战全胜占据压倒性优势。

比赛采取17局9胜制,上半场进行8局。第一局比赛丁俊晖凭借精湛的防守,导致史蒂文斯接连解球犯规遭罚8分,丁俊晖扎杆拼进袋口红球上手,一红一彩连续进攻,单杆轰出135分清台,从而以143比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丁俊晖打得极为严谨,单杆轰出32分选择防守,史蒂文斯在走位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勉强进攻咖啡球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拿下43分,75比1超分。史蒂文斯虽然已经输了,但还是决定练练手,打进几颗球后,丁俊晖75比14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史蒂文斯拿下57分后进攻无以为继,丁俊晖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36比57,丁俊晖在彩球阶段打得极为耐心,一点点缩小差距,随着丁俊晖单杆18分,从而以65比60惊险逆转,局分3比0领先。

第四局比赛史蒂文斯一杆得到21分后进攻长台红球出现失误,此后双方陷入漫长的缠斗,丁俊晖单杆97分清台,98比21拿下,局分4比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两杆拿下20分,史蒂文斯单杆34分后拼球不进,此后几经周折,史蒂文斯重新上手,单杆打出55分,90比20扳回一局。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赢得9分,威尔士龙也不示弱拿下18分,但此后史蒂文斯解球不中被罚了20分,丁俊晖单杆58分,87比18再胜,局分5比1领先。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手感更加滚烫,他单杆轰出101分,这是他本场轰出的第二杆破百,101比0零封对手,局分6比1领先。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先后轰出34分和58分,最终以92-0又剃了对手光头,小晖7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3点,与史蒂文斯进行下半场的比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