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志愿者与残疾人士登广州塔感受新羊城

2010年12月04日17:2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残运志愿者与残疾人士登广州塔感受新羊城

志愿者与残疾人在广州塔观光电梯里合影。中新网发 杨薇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岳嘉)广州亚残运志愿者4日上午携手30位残疾人代表和家属,一起登上羊城新中轴线上的地标性建筑——新广州塔,体会广州的新变化、新气象。

  登上广州塔的最顶端后,参观团队成员非常兴奋,拿起相机到处“咔咔”。

  “广州真是太美了,这些年的变化也很大,尤其是广州亚运会以来。我是一名老广州,感到非常欣喜,也感到非常自豪。”在600米高的广州塔之巅,美景尽收眼底,坐在轮椅里创业大师、残疾人心目中的带路人——润衡公司老总孙辉民先生兴奋地说。

  从广州塔上眺望出去,宏伟猎德大桥之畔,伫立在珠江中央的海心沙犹如一艘巨型帆船,驶向美好的明天。而花城广场周围的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图书馆等新建筑群雄伟宏奇、设计新颖,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靓丽。

  在广州塔一个拍照点旁,记者看到一位残疾人艰难地从轮椅上站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到拍照点要和志愿者们合影。这位姓游的市民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是这座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她说:“我是首次登顶广州塔,终于看到了成功举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海心沙以及广州新中轴线的风貌,很美。我很高兴我生活在这样充满朝气的城市。”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能呼吁广州市民关爱这群特殊人士,下一步将发动广大志愿者的力量,开展各类普及扶残助残知识的活动,推广认识残疾人体育知识及亚残运会竞赛项目的活动,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包括发动志愿者和贫困残疾人结成“一助一”的帮扶对子,发动广大志愿者在启智学校、致爱学校、康迪学校等地和智障孩子开展校园亚残运会,深入盲人学校、工疗站、社区探访残疾孩子,等等。

  此外,广州市残联、广州志愿者协会还将加大对亚残运会及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的宣传报道力度,以公益广告、广场宣传、社区服务等方式,广泛开展助残知识普及和助残志愿服务。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