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张楠/赵云蕾横扫大马组合 与陶嘉明/田卿争冠

2010年12月04日16: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进行半决赛的角逐。混双方面,处于上半区的中国组合张楠/赵云蕾以2比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将唯一一对国外组合淘汰出局,两人将与队友 陶嘉明/田卿(微博)争冠,后者在德比战中经过苦战以2比1击败了何汉斌/马晋,就此混双冠军已提前揽入中国队手中。

张楠/赵云蕾2比0陈炳顺/吴柳莹

全英赛冠军、5号种子张楠/赵云蕾迎战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比赛开始后,首局,张楠/赵云蕾开局3比1领先,陈炳顺/吴柳莹利用扣杀连得2分追至3平,此后双方从4平交替至7平,赵云蕾在网前抢攻非常积极,制造机会并连得4分后以11比7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一度取得16比10的6分领先优势,韩国组合将比分迫近至3分,此时张楠/赵云蕾稳住阵脚通过线路变化的高质量的扣杀得分在局末以20比16拿到局点,大马组合挽救一个局点,但随着因跑位错乱导致回球下网,张楠/赵云蕾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张楠/赵云蕾失误偏多,大马组合打出6比1的得分波以11比6领先进入本局局间暂停,上场后张楠/赵云蕾连续追分,不仅将比分追平还以18比16反超,大马组合连得2分又追至18平,此时张楠/赵云蕾通过网前扣杀掌握主动,连得3分后以21比18锁定胜利,以总分2比0战胜陈炳顺/吴柳莹闯进决赛。

陶嘉明/田卿2比1何汉斌/马晋

这是一场中国德比战,陶嘉明/田卿和何汉斌/马晋都是今年尤伯杯后开始配对,所以默契程度相当。比赛开始后,陶嘉明/田卿从开局就掌握主动,尤其是网前球得分明显高于队友,开局一度打出5比0的得分波,取得8比2的领先优势,此后在10比5领先时被队友连追3分后,还是以11比8的3分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和何汉斌/马晋通过后场劈杀得分将比分迫近至13比14,比分胶着至局末,最终陶嘉明/田卿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何汉斌/马晋在扣杀得分率上明显提高,开局4比1、6比2领先,在中局延续优势以11比6领先5分优势进入技术暂停,重新比赛后,何汉斌/马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网前球和高远球得分上也高于队友,在后程将比分拉大到19比7的悬殊比分,各得一分后,随着何汉斌轻吊得分,他们以21比8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局短暂相持后,陶嘉明/田卿率先打破僵局取得以8比4领先,中局两人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何汉斌/马晋失误偏多,而陶嘉明/田卿越大越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并以21比13锁定胜局,从而以2比1战胜队友闯进决赛,将与张楠/赵云蕾争夺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