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走出亚运失利阴影 为国羽锁冠军

2010年12月04日15: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半决赛争夺,混双搭档张楠/赵芸蕾(微博)直落两局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赵芸蕾表示,已经从亚运会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调整过来。

由于国羽军团的强势,今天总共10场半决赛中,只有4场比赛将出现国外选手的身影,这场混双是四分之一。

但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张楠/赵芸蕾在第一局一路保持领先,以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尽管对手将比分紧紧咬住,但中国组合仍然在18平后连续得到三分,以21-18终结比赛。

“第一局打得很顺,进攻攻得比较乱,失误比较多,进入了对手的节奏。”张楠说,“后来调整下来,控制一下进攻的速度,就缓过来了。”

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张楠/赵芸蕾在混双决赛里输给韩国的李孝贞/申白喆,当时两个人都流下了眼泪。时间是疗伤的良药,冷静下来,赵芸蕾想通了:“虽然只差那么一点,那也就是那么一点,说明我们还是不足的地方,还要去不断地磨练和提高。”毕竟,张楠才21岁,赵芸蕾24岁,两个人的未来无限宽广。

两人决赛中的对手将在马晋/何汉斌 陶嘉明/田卿之间产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