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卡塔尔金元申世 > 正文

足协无法判断何时申办 卡塔尔12年烧钱500亿

2010年12月04日15:15北京青年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2022年的世界杯将确定来到一个举办期间平均气温超过40摄氏度的国家!但是,卡塔尔用自己近乎疯狂的砸钱行动,生生把世界杯搬到了中东,一个几乎无人想象可以举办世界杯的地方。

6亿美金搞申办

6亿美金,这就是卡塔尔申办团队在整个申办过程中的预算。卡塔尔的申办团队可以说走遍了世界各地,会见了所有22名拥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与之前《世界新闻报》曝光的“收黑钱”不同的是,卡塔尔选择了更见得光的手段:国际足联的执委们通常都拥有自己的事业或是基金会,卡塔尔申办团队投其所好,合作协议签了一大堆。比起让人家主动索取,卡塔尔主动送上门的表现显然更让人心里舒服。也正因为如此,之前在国际足联专家评定报告中办赛风险为“高”的卡塔尔,爆冷拿到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

哈曼个人的力量

不可否认,卡塔尔能最终胜出,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哈曼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不但可以确保自己的一票投给祖国,还能发挥自己的力量说服其他非申办国的委员。事实上,英格兰之所以首轮出局,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在执委会中没有来自英格兰的委员。可以说,卡塔尔的胜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哈曼。

12年烧钱500亿

但是获得主办权对于卡塔尔来说还仅仅是个开始:这个中东地区的小国已经抛出了一个总额500亿美金的宏伟计划!卡塔尔目前不管是在球场、训练场、酒店、交通还是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达不到国际足联的标准,在未来的12年里卡塔尔国内将大兴土木:数十家5星级酒店、12座带恒温装置的足球场、22块带恒温装置的训练场、5个新建的国际级机场、若干条通往球场的公共交通线路……卡塔尔将重新变成一个大工地。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卡塔尔当然不差钱,只是不知道12年的时间对于他们够不够用?或许从拿到主办权的那一刻起,卡塔尔已经体会到了“只争朝夕”的感觉。

作者:张巍 (来源:YNET.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