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卡塔尔金元申世 > 正文

半岛晨报:卡塔尔将斥资430亿美元进行基建

2010年12月04日15:0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遭到了美国的强烈质疑,但卡塔尔依然有信心办好2022年世界杯。没有人怀疑,在强大的资金保障下,卡塔尔有能力做到。卡塔尔申办代表团主席阿尔扎尼王子表示:国际足联把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交到卡塔尔手中,将会在中东体育事业中留下里程碑般的印迹。

4年前,多哈成功举办了亚运会,不仅用行动打消了外界的疑虑,更为自己树立了信心。当时就有消息称,卡塔尔之所以下大力气承办大型国际赛事,是因为想把多哈打造成连接欧亚非的航空港。为了进一步扩大多哈的知名度,卡塔尔还曾有过申办奥运会的打算。听起来,这有点匪夷所思,但出人意料的是,卡塔尔很快就投入到了行动当中。当然,他们最终申办的不是奥运会,而是世界杯。

如果时间倒退几天,恐怕不会有几个人相信,卡塔尔能够获得成功。但现实情况是,他们不仅战胜了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也一举战胜了经济高度发达、基础设施一流的美国,赢得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虽然投票持续了4轮,但卡塔尔所获选票从未低于10票,直至最后超过半数,以领先6票的优势击败美国。

这让美国球迷很不舒服,他们甚至质疑,卡塔尔能否兑现他们的承诺。天气被认为是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一大软肋,每年6至7月,卡塔尔的气温高达50摄氏度,根本无法进行比赛。针对这一状况,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时承诺,他们会用空调系统覆盖整个体育场和训练场。而这一切,都会在低碳条件下完成。

卡塔尔能做到吗?有钱就能。据亚足联官网报道,卡塔尔将投资约30亿美元用于场馆建设,其中包括翻新修建3座球场,新建9座球场。此外,卡塔尔还会斥资430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昨天,阿尔扎尼王子郑重承诺,卡塔尔一定遵守诺言,尊重他们所获得的这份信赖。“我们将会为此奉献出我们所有的热情。我们确信,2022年世界杯,将会成为中东和国际足联历史上的里程碑。 ” 高级记者隋海涛

■数字

30亿美元

卡塔尔将投资约30亿美元用于场馆建设,其中包括翻新修建3座球场,新建9座球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