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卡塔尔金元申世 > 正文

扬子晚报:卡塔尔狂烧6亿拿下世界杯

字号:T|T

为了实现举办世界杯的梦想,卡塔尔为申办世界杯竟然烧掉了6.455亿美元。

据粗略统计,卡塔尔为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已经烧掉了6亿多美元,实际花费还要超过这个数字,这在所有申办国家中是最高的。两年前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成立,为这个委员会工作的人数近千人,除了上层来自皇室外,其余中高层全部都是来自欧美的体育管理精英。另外在外围,卡塔尔还花费千万美元请来了包括齐达内、瓜迪奥拉、弗格森、米这样声名赫赫的申办大使。南非世界杯期间,卡塔尔申办委员会更是包下了著名的达芬奇酒店整整一层,专门用来进行推广和宣传。

卡塔尔人这次申办世界杯是全国出动,由官方出面公关争取选票,在主权基金投资、商业合作和赞助捐款等方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国际足联执委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企业、公司和经营实体,这样也就给双方合作提供 了便利。据悉,卡塔尔申办代表团几乎和所有国际足联执委都有过接触。而这笔公关费高达数千万美元。后来的事实证明,卡塔尔的策略在逐轮淘汰的投票制中收到奇效。

前不久,卡塔尔的公司还成为非足联的赞助商,而在花费数百万美元主办的阿根廷和巴西热身赛期间,公关公司还邀请20位非洲国家成员的足协主席来多哈看球旅游,顺利拉拢了非洲兄弟,这后来也被证明是相当成功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