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退赛已瞄准伦敦 能否进总决赛得看香港站

2010年12月04日11:13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公开赛前,疲惫不堪的林丹(微博 博客)称出于积分压力,连续参赛实属无奈。昨晚在和谌龙的1/4决赛前,林丹突然宣布因伤退赛。林丹的下一站是下周进行的香港超级赛,那也将决定他是否能搭上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

中国公开赛前,林丹刚刚参加完亚运会团体、单项比赛。在完成全满贯后,林丹在北京、上海接连参加了数项赞助商活动,这让他一直没有休息调整时间。林丹赛前也坦言自己不在最佳状态,1/4决赛对阵师弟谌龙,林丹最终还是选择了退赛。这样,在丹麦人约根森同样退赛后,国羽已经包揽了男单4强。

在昨天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林丹已经下滑到了第7位,赛季即时排名更是下滑至第11位,尚无法参加在台北进行的年终总决赛。“如果最终两届总决赛都没参加的话,应该会是个小小的遗憾。但这不是最重要的,希望能尽快恢复体能投入到冬训中来。”林丹表示并不会将总决赛作为目标去比赛。

完成全满贯的林丹将目标锁定在了伦敦奥运会,“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把目标瞄准到2012年的伦敦,并不是说林丹一定要夺冠,而是先坚持到伦敦。”林丹表示,“还有2 年的时间,虽然实现了大满贯,但每一年、每半年都会发生不同的事情。还是像原来那样,每天很扎实地训练,对待好每一次的比赛,把计划做好,希望能很顺利地坚持到2012。”

男双1/4决赛中,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亚运会的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风云组合以1比2输给了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这是风云组合一个月连续第3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其中在决胜局中,风云组合只得到了8分,可谓完败。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