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米勒7中7关键三分控盘 神勇老将令人忘记姚明

2010年12月04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勒7中7关键三分控盘 神勇老将令人忘记姚明

米勒今天成为姚明完美替身(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比赛数据)(浏览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火箭战绩为6胜11负,而灰熊则为8胜11负。本场比赛中姚明因伤继续缺战,顶替他的也仍旧是查克-海耶斯和布拉德-米勒两位老将。在海耶斯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米勒的果断挺身而出,他全场出战24分钟7投全中砍下23分外加7个篮板和3次助攻,帮助火箭127-111狂胜灰熊再添一胜。

在第三节还有2分钟的时候,米勒的一记从容的中投让双方的分差拉开到了12分,令灰熊此前发起的反击变得毫无意义。事实上在这一球之前米勒已经连续三次进攻得手,全场命中率为100%的他成功的利用自己的得分技术控制了比赛节奏。面对马克-加索尔和扎奇-兰多夫这样身体素质出色又得分能力优秀的球员,米勒并没在防守方面采取类似查克-海耶斯的纠缠式顶防,而是用进攻端的犀利表现为球队作出贡献。三节战罢,火箭已经拿下了98分,而对于砍下15分的米勒来说,他作出的贡献自然不可磨灭。

在姚明缺战的时候,作为姚明替补的球员们逐渐开始有着不俗的发挥。查克-海耶斯的纠缠让保罗-加索尔都吃到了很大的苦头,乔丹-希尔在防守方面的表现相当值得称道,而米勒则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不断的在进攻端给对手打击,既然可以投篮又能够传球的他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火箭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攻点。随着第四节米勒的连续两次外线三分远射命中,以及此后一次精准的妙传和一次灵巧的补篮,火箭在双方分差一度只有4分的情况下又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在米勒出色的表现下,火箭的球迷似乎也忘记了姚明的缺战,而专注于米勒演绎的精彩。

不知不觉中,米勒又一次成为了火箭的领袖人物,这位老将在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下开始渐入佳境,如鱼得水的他无论是进攻还是组织都打的和自己颠峰时期并无太大差别。所不同的是米勒现在更加珍惜自己的每一次进攻机会,他打起球来没有当年的那种凶猛,而是变得更加睿智和冷静。不管球队胜利还是失败,本赛季米勒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稳定,而正是他这种稳定,往往成为球队赢球的关键,亦或是不至于惨败的基石。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米勒再一次诠释了这个道理,也让他在火箭的地位变得更加稳固和强硬。(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