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张路:拉齐奥赢球之道 贝尼特斯没赶上好时候

2010年12月04日06: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拉齐奥赢球之道 贝尼特斯没赶上好时候

贝尼特斯处境艰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在意甲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拉齐奥坐镇主场3比1战胜了国际米兰。足球评论员张路点评,本场比赛拉齐奥靠着稳健的防守反击获胜。埃尔纳内斯出色的技术也帮助拉齐奥扼杀国米。而国米自从贝尼特斯接手之后,就一直跟不上节奏。

对于首发,张路担忧麦孔的受伤会使得国米的右路出问题:“麦孔受伤以后,国际米兰在右后卫上没有合适的人选。而拉齐奥的左路又十分的强硬。”

开场后拉齐奥虽然场面上占优,但是并没有制造出具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张路点评拉齐奥几名主力前锋的缺点限制了拉齐奥的进攻“拉齐奥的进攻,并不完美。萨拉特虽然花哨灵巧但是技术已经被意甲后卫看透。弗洛卡里虽然勤奋,但是效率太低。拉齐奥真正最有威胁的是罗基,不过老迈的年龄会阻碍他的发挥。”

国际米兰开场后十分倚重潘德夫来发动进攻,这也被张路看在了眼里:“贝尼特斯给了潘德夫极大的信任,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是靠潘德夫来组织进攻。潘德夫自己细腻的技术也使得他可以担当组织的职责。”

虽然国际米兰靠着潘德夫和斯内德做出了几次像样的传递配合,但是一到中场就会被断球。张路认为拉齐奥的三后腰阵型很好的遏制住了国米的进攻:“拉齐奥之所以能够做到出色的防守,全在于中场的防守得力。在4312的阵型中,三个后腰给拉齐奥的防守起到了很大的支持。今天拉齐奥完全可以舒舒服服的打反击。”

在国际米兰多次没有做出长传的尝试后,张路认为本场比赛贝尼特斯认定了国米要打出短传配合:“国际米兰今天全面将进攻放在短传配合上,传切要求球员的技术非常高。如果能够保证高速度的情况下打出传切配合球队会十分的强劲,就如同巴塞罗那一样。今天国米的速度并不快,但是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全力将进攻放在传切和短传上。”

上半场拉齐奥取得之所以取得领先,张路还是认为是后腰对于防守的功劳:“上半场拉齐奥的中场组织非常不错,布罗基在后腰的位置上起到了作用。两个中后卫在防守方面也尽职尽责。”

下半场比赛国际米兰还是靠着潘德的发挥来组织进攻,张路也指出进攻完全依靠潘德夫的缺陷:“潘德夫个子不高但是能拿到球,不过拿球不稳的缺点使得他必需在旁边安排队员保护他。”

当观众提问张路为什么贝尼特斯的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有着这么大的区别的时候,张路认为贝尼特斯太过于固执,来的不是时候:“穆里尼奥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接手了国际米兰,当时国际米兰的阵容十分的完好。他只需要负责捏合球队,调动更衣室就可以打出成绩。而贝尼特斯来得不是时候,相比于穆里尼奥手下的国际米兰阵容上虽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年龄已经老了三岁,对于老迈的球队贝尼特斯并没有按照实际年龄来安排合适的打法,这也导致球队伤病过多。当然现在贝尼特斯启用年轻人试图改变球队。其实米利托和埃托奥回归后,国际米兰的状态还能能够回归。”

埃尔纳内斯在中场不断的用自己的小技术来挑战国米的防守,张路也对“香蕉男”的技术做出了点评:“埃尔纳内斯的特点就是看对方的动作来决定自己的动作,当对方准备做出防守动作的时候才会转身。其实原地技术并不是埃尔南内斯的全部优点,他主要的能力还是拿球组织进攻,调动全队。”

上半场最后阶段,拉齐奥换上莱德斯马加强防守,张路认为拉齐奥已经开始准备保住比分了:“换下萨拉特,重新整理防守阵型。替补出场的莱德斯马踢后腰,把布罗基往边路调整。拉齐奥指望保住比分。”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