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申办世界杯不放弃或有戏

2010年12月04日08:20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T|T

  由世界杯申办国变为举办国,俄罗斯与卡塔尔这两个“冰火两重天”的国度分别与2018与2022联系在了一起。卡塔尔成为2022世界杯的承办者,似乎也给同属亚洲的中国申办世界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一心想申办世界杯的韦迪也及时地给出了说法:“我作为中国足球人,个人表态坚决申办世界杯不动摇,至于申办的时间还需要仔细研究。”

  说到底,关于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不确定因素还是时间问题。目前国内也有不少媒体认为2026年中国仍旧不应该放弃,而2030或许是最好的时机。当然,持这种看法的更多的是从卡塔尔的胜利中得到启示,这个仅有160万人口的石油王国都能够脱颖而出,凭借的并不是足球水平,更多的是因为不惜血本的投入,而连续成功举办过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的中国同样有能力成功举办一届世界杯。

  也有不少媒体认为,西亚的胜利是对中国申办世界杯热情的打击,持这种看法的人大多受到了以前各大洲轮流举办世界杯的“潜规则”的影响。尽管早在2007年,国际足联执委会副主席郑梦准就表示,轮流主办的政策在2014年世界杯后就将被终止,所有成员国都有机会申请举办从2018年开始的世界杯,无论本大洲是否有成员国举办过上届世界杯。但是,俄罗斯与卡塔尔申办成功还是从侧面印证了这一“潜规则”并未受到破坏,因此,中国想要申办2026年或2030年世界杯或许不是一件易事。但事实上,“潜规则”都是强者制定的,如果我们有底气申办,本身就是强者,再加上正在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中国足球重量级人物张吉龙如果能够成功,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也将会起到“政策枷锁”的作用。

  对于中国申办世界杯,卡塔尔申办大使米也表示:“亚洲为什么不可以连办呢?如果中国人想办成一些事,那就肯定不是问题。”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