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单:鲍春来陈金携手晋级 国羽包揽4强8连冠

2010年12月03日22: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单1/4决赛里,鲍春来(微博 博客)2比0轻取吕轶,陈金(微博 博客)2比0擒服张圣,而谌龙因林丹(微博 博客)伤病退赛不战而胜,杜鹏宇也因丹麦的约根森弃权直接晋级。这样,国羽包揽四强,提前锁定中羽赛男单八连冠壮举,半决赛对阵形势是鲍春来迎战杜鹏宇,陈金PK谌龙。

鲍春来2比0吕轶

2007年中羽赛冠军鲍春来与吕轶进行中国德比,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9,吕轶世界排名第211,鲍春来第一轮因对手退赛直接晋级,第二轮2比0轻取师弟乔斌,彰显不俗状态。而吕轶第一轮2比0淘汰印度的巴哈特,第二轮更是2比0爆冷北京奥运四强韩国老将李炫一,目前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鲍春来进入状态很快,取得9比2梦幻开局,并以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鲍春来凭借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的优势,牢牢掌握比赛局面,小鲍在13比8领先后又打出连得6分的冲击波,从而以19比8扩展优势。鲍春来20比9抢到局点,并以21比1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吕轶破釜沉舟取得5比2的领先,而鲍春来很快将比分7比5超出,鲍春来通过高点杀绝技频频得分,而吕轶急于追分但到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鲍春来一直保持3、4分的领先优势。鲍春来17比15领先后打出连得4分的攻势,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鲍春来半决赛将战杜鹏宇。全场比赛,鲍春来扣球得分19比10,网前得分6比4,高远球得分8比6完全压制对手。

陈金2比0张圣

三号种子、世锦赛冠军陈金与张圣进行中国内战,陈金世界排名第8,张圣世界排名第558,陈金中羽赛第一轮2比0轻取马来西亚的张维峰,第二轮2比1力克中华台北队的谢裕兴,表现极为稳健;而张圣第一轮2比0擒服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第二轮2比1逆转六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堪称本次中羽赛的大黑马。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缠斗成3平,此后陈金发力连得6分,9比3取得领先,并以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陈金拉吊四方球打法极为稳健,让张圣无机可乘,陈金在相持里打得极为耐心,16比7进一步扩展优势,16比8后,更是掀起连得5分高潮,21比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8平,此后陈金主动求变连得5分,中局13比8领先,张圣不畏强手打得极为顽强,将比分追到11比13。陈金在14比12领先后,又掀起连得5分高潮,19比12扩展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1比13再下一城,2比0淘汰对手进四强。全场比赛,陈金扣球得分19比12,网前得分10比3,高远球得分5比0占据压倒性优势。

此外,林丹和谌龙的中国德比,超级丹因伤退赛,谌龙不战而胜晋级四强;杜鹏宇和七号种子丹麦选手约根森的比赛,也因约根森弃权而搁浅,杜鹏宇不战而胜入围半决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