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单:国羽包揽四强锁定冠军 王适娴灭韩名将

2010年12月03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单1/4决赛里,蒋燕皎(微博)2比1力挫泰国新星拉查诺-因达农,王适娴2比0轻取韩国名将裴延姝,这样,国羽就包揽了中羽赛四强,提前锁定冠军。半决赛对阵形势是:汪鑫(微博)迎战王适娴,蒋燕皎PK王仪涵(微博 博客)

蒋燕皎2比1拉查诺-因达农(泰国)

卫冕冠军蒋燕皎对阵泰国15岁天才少女拉查诺-因达农,蒋燕皎今年在羽超胜率排名第一,作为2008年、2009年中羽赛冠军,此番若蝉联,便将超越 周蜜和张宁(微博 博客),成为女单三连冠历史第一人。而拉查诺-因达农08年拿到了泰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并且在09年顺利蝉联。两届世青赛中,她都多次击败中国同年龄段选手。今年转入成年组后,她又夺得了印尼和越南两个黄金赛冠军,本次中羽赛更是爆冷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卢兰。

第一局比赛蒋燕皎通过不惜体力的跑动占得上风,在多拍相持里压制对手,很快就以21比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风云突变,6平后,拉查诺-因达农突然加快进攻节奏,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拉查诺-因达农越战越勇,网前小球缠斗极见功力,18比10确立巨大优势,并以21比19追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开场斗成3平,其后比分犬牙交错,蒋燕皎率先求变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拉查诺-因达农很快又将比分追平,双方从11平打到18平,蒋燕皎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21比18险胜,从而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王仪涵。

王仪涵2比1夏静云

二号种子王仪涵和夏静云展开中国德比,第一局比赛王仪涵有些慢热,夏静云趁着王仪涵立足未稳取得5比1梦幻开局,中局13比4扩展优势,并以21比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如梦方醒在8比6领先后,打出了连得13分的恐怖攻势,21比6轻松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开场缠斗成5平、9平,王仪涵通过标志性的下压进攻赢得主动,19比13扩展优势,并以21比16拿下,从而2比1逆转力挫对手。

全场比赛,王仪涵杀球得分达到了惊人的41分,夏静云则是29分;王仪涵网前得分8比12稍处下风,高远球得分则是3比2占优。

王适娴2比0裴延姝(韩国)

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与韩国的裴延姝交锋,第一局王适娴进攻凌厉取得6比2的美妙开局,裴延姝一度将比分追到5比6,王适娴加快进攻节奏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1比7之后更是打出连得8分的冲击波,19比7取得巨大优势,并以21比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取得6比1的美妙开局,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裴延姝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比11,王适娴重新发力17比10领先,并以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2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王适娴的杀球得分高达17分,裴延姝只有可怜的6分。

汪鑫2比0周卉

头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德比战对阵周卉,第一局比赛周卉开场5比1领先,汪鑫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汪鑫越战越勇,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汪鑫利用多变的球路和刁钻的落点压制对手,21比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周卉打得积极主动,她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汪鑫连得7分,14比11反超,并以21比14再胜一局,2比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王适娴。(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